农工党省委会召开十二届三次全会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农工党省委会召开十二届三次全会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汪军   字号:[][][]

据联谊报    1225日,农工党省委会十二届三次全会在杭州召开,听取并审议通过由农工党省委会主委罗建红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

一年来,农工党省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践行新型政党制度,以庆祝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纪念活动,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生动展现全省各级组织的履职风采。积极参加各类协商活动,围绕“一府两院”工作报告、清廉浙江建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等精心组织调研,形成多篇高质量协商意见。报送调研专报3篇,其中《加快国际化大院名校集聚区建设 汇聚天下英才共建浙江发展浙江》《以世界级商贸功能区建设为抓手 加快推进浙江内外市场一体化进程》《中美贸易战对浙江的影响及对策建议》获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在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交团体提案11件、书面发言10篇、界别组提案1件。其中,《加快国际化大院名校集聚区建设 汇聚全球英才共建浙江发展浙江》和《推进我省优势产能落地“一带一路”的几点建议》选作大会口头发言;《提升新垦耕地效能 推进我省生态循环农业发展》和《推进我省优势产能落地“一带一路”的几点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浙江报送的3件提案作为农工党中央团体提案提交全国政协。累计编报社情民意信息234篇,被全国政协录用11篇,获省领导批示3篇。

一年来,农工党省委会落实定点帮扶任务,省委会领导班子率队15批次,组织95名农工党员专家企业家深入贵州大方县、云南西双版纳州、浙江丽水青田县和龙泉市进行精准帮扶。向“农工党浙江省委会红十字同心帮扶救助专项基金”注资80万元作为帮扶专项资金。与丽水莲都区富山头村签署“双百村结对行动”备忘录,与嘉善县汾南村签署助推乡村振兴联系结对备忘录,与安吉县鲁家村携手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基地,社会服务工作取得良好反响。

会议要求,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和农工党中央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