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浙江革命活动史料陈列馆落成揭牌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农工党浙江革命活动史料陈列馆落成揭牌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9日 来源:农工党浙江省委会   作者:   字号:[][][]

据农工党浙江省委会网    19475月,这里开了一家香烟店,它的名字叫“井井香烟发行所”。小小的经营掩护着大大的理想——这里是农工党绍诸临工委与中共诸北武工队的秘密联络点。在暗流涌动的革命年代,它见证了共产党人和农工党人并肩作战,共同经历“血与火的考验”的光辉历程。

201812月,这家香烟店“重新开张”了!它有了新的身份,新的名字——农工党浙江革命活动史料陈列馆,它既是农工党党史教育基地,也是多党合作历史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将在新时代发挥“存史、资政、团结、教育”的积极作用。

1228日上午,农工党浙江革命活动史料陈列馆在诸暨市枫桥镇举行隆重而简朴的开馆仪式。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田野,中共诸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孟国锋分别致辞。

绍兴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绍兴市委会主委胡少云,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调研员蒋琅,农工党浙江省委会秘书长戚青青,农工党绍兴市委会副主委陈三妹,诸暨市政协副主席、原农工党诸暨市委会主委袁岳军等出席开馆仪式。农工党诸暨市委会主委俞越主持仪式。

田野、胡少云、孟国锋、袁岳军共同为陈列馆揭牌。

田野在致辞中表示,她受农工党浙江省委会主委罗建红委托,代表省委会向关心、支持、帮助陈列馆建设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谢意。她指出,农工党在绍诸地区的革命活动史,谱写了解放战争时期农工党在浙江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光辉篇章。今后,将以农工党浙江革命活动史料陈列馆开馆为契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弘扬优良传统,强化使命担当,争创一流业绩,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浙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孟国锋代表中共诸暨市委对农工党浙江革命活动史料陈列馆落成开馆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农工党浙江革命活动史料陈列馆是浙江深厚的多党合作底蕴和统一战线光荣传统的见证,将成为诸暨多党合作历史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希望陈列馆进一步拓展教育功能,提高管理水平,努力打造成为农工党自身建设的金名片和诸暨市统战文化的重要品牌。

原农工党诸暨县支部委员会委员、“井井事件”见证者骆攸臣,农工党先贤李士豪之子李寿夏、陈浪之子陈以,革命烈士边美棠之子边季钧也出席了开馆仪式。

新落成的陈列馆位于枫桥镇枫桥大庙旁,展陈面积288平方米,馆内围绕中国农工民主党浙江革命活动和革命先辈的不朽功绩布展,丰富详实的史料全面系统地展示了农工党浙江组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受血与火的考验,不懈追求进步、始终并肩战斗的光辉历史。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