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浙江民革骄傲人物先进事迹宣传会侧记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2018年浙江民革骄傲人物先进事迹宣传会侧记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王晓红   字号:[][][]

据联谊报    “我不能保证自己是教学质量最高的老师,但我想做最有爱的老师,只要是我的学生,一个都不能少。”童淑芳的话音刚落,全场为她送上了钦佩和赞许的掌声。这位普普通通的女教师,用自己的爱和坚持,唤醒了脑溢血昏迷的学生。

日前,2018年浙江民革骄傲人物先进事迹宣传会在杭州拉开序幕,从他们的一件件先进事迹中,不难发现一个共同的标签——“心怀大爱,认真执着”。

大爱无疆传真情

十年前的一次偶然,企业家程江鸿来到丽水景宁大地乡,“没想到浙江还有这么穷的地方,孩子上不起学,吃不饱饭。”回忆当初那幕,程江鸿哽咽了。从此之后,他与大地乡希望小学不再分离,他成了300多个孩子口中的“程叔叔”,帮扶教育,企业公益支出高达500多万元。他说,身上的所有头衔都可以没有,但他永远是浙江智通大地希望小学的名誉校长。

浙江音乐学院教授于钟的“野心”很大,他不满足于仅仅将所学教给音乐专业的学生,他想把更多的专业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作为省直文化服务团团长,于钟与贫困学子结对帮扶,把孩子带到自己家中亲自教授,他说:“文化公益,是我长期的、乃至之后一生的事业。”

“人从海里拖上来后,没有呼吸,我也来不及多想,就开始做心肺复苏,周围的人也帮着一起接力……”广西北海救人事件已过去一段时间,但再次听沈醒杭提起30分钟的救人经过,依然扣人心弦,更难以想象的是,她娇小的身躯中能迸发出如此惊人的能量。作为一名产科医生,沈醒杭亲手迎接无数小生命,而这次,她把远去的生命救回人间。

60岁的脑外科专家陈书达,只为追求一个理想的手术体位,跪地手术三小时……

持之以恒铸专业

在国内,高海春是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在世界细菌分子生物学及其相关领域,高海春更是一个响亮的名字。他不仅具有较高的国际知名度,更是希瓦氏菌分子生物学方面的国际研究权威科学家之一。是什么让他坚持与微小而神秘的细菌对话三十个春秋?他说,因为喜欢,所以执着。

铁路工程师王勇胜奋战三年半换来了中国铁路项目报批史上的“台州速度”。在汶川发生地震时,他奔赴灾区,两年时间让废墟焕然一新,他成为广元、青川的“荣誉市民”。

“她的英语说得非常好”“为了尽早回工作岗位,她给五个月的孩子强行断奶”……这些是曹丽娟的同行对她的评价。能吃苦,肯干事,愿奉献,干基层招商工作的曹丽娟是出了名的“拼命三娘”,航班延误,她就在机场做事;夏天洪水围困,她干脆把车站当作应急的办公点,就这样,她为嘉兴秀洲区引进了一个又一个大项目。

杨亢尔是宁波奉化名校武岭中学的掌门人,作为一名从教30余年的省级特级教师,他所推行的“适性教育”被各级教育部门评价为课改工作实现“弯道超越”。他说,教育的根本目的是让每一个学生的能力得到最大限度的提升。

几百场讲座,数千张PPT,受惠群众上万人……作为一名基层女律师,金海莹用自己柔弱的臂膀挑起基层普法的重担。上了法庭,她是义正言辞的辩护人;下了庭,她是化解纠纷的调解员,她说:“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我们不能让当事人的眼泪白流。”

这是民革省委会开展的第六届浙江民革骄傲人物先进事迹宣传活动。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说,希望大家能以骄傲人物为榜样,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在本职岗位建功立业,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唱响浙江民革好声音,力争做中国梦的圆梦者,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