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省委会赴金华调研民营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进省委会赴金华调研民营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2日 来源:民进浙江省委会网   作者:   字号:[][][]

据民进浙江省委会网    “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是省政协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民进浙江省委会承担了调研专题“民营中小企业融资难传统应对的局限及破解思路”的相关调研任务。为确保调研的顺利进行并取得成效,民进省委会组织会外内专家,于43日至4日赴金华市开展调研。

省委会副主委王轶磊、秘书长姜红雨,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章金萍、浙江胄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费其俊、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副总经理王亮、浙商银行金融同业部同业业务员四中心总经理张小庆、道富信息科技(浙江)有限公司助理副总裁陈宁,以及省委会调查研究部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金华宣华家具有限公司、浙江山茶之都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义乌大大箱包材料有限公司、义乌商城学校等会员企业,了解了目前企业的融资情况和融资运转中碰到的问题,并就现阶段企业融资以及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广泛交流。

4日上午,调研组在商城学校召开座谈会,中共义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东及部分企业界会员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还邀请义乌市金融办、科技局、税务局、高新区管委会等部门代表参加。陈东副部长重点介绍了当前义乌市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改善营商环境的主要做法。相关部门与会代表从各自的本职工作出发,介绍了目前支持民营企业政策的落地、实施情况,以及实施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等。与会同志围绕民营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针对金融发展、地方金融监管、防范金融风险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王轶磊副主委在听取情况介绍后表示,义乌通过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有效推动了中小企业健康的发展,其中许多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民进省委会将认真整理、归纳民营企业的发展经验与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通过民进省委会的参政议政平台进行反映,积极推动国家金融政策的制定和落地,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民进中央委员,民进省委会原副主委、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原院长陈亚岗看望了调研组一行并参加座谈会。民进金华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瑞成、秘书长许英姿,民进浙江省委会委员、义乌总支主委陈永福等陪同调研。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