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省委会赴贵州省大方县开展精准扶贫活动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农工省委会赴贵州省大方县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6日 来源:农工党省委会网   作者:   字号:[][][]

据浙江省农工党委会网    413418日,在农工党浙江省委会组织下,省委会联合杭州市委会和宁波市委会在大方县开展精准医疗爱心行动、捐赠帮扶资金、为基层医务人员开展临床带教、培训科普、考察调研等活动,打出了精准扶贫组合拳。

省委会原主委、国际知名眼科专家,浙二眼科中心主任姚克教授率眼科专家团队为大方群众义诊及免费手术。

省委会副主委田野、周智林、陈为能分别带队调研。

微笑行动

微笑行动由杭州市委会组织。省委会副主委、市委会主委周智林率医疗、经济界党员专家团队赴大方县开展精准帮扶工作,为唇腭裂儿童免费手术、捐赠帮扶资金、慰问贫困户并上门巡诊、培训卫生院和乡村卫生室医护人员、调研旅游资源开发、对接“培训+就业”脱贫模式等。此次共有48名唇腭裂儿童参加初筛,30名顺利圆满地实施了唇腭裂整形修复手术。

光明行动

光明行动由省委会组织联系。浙二眼科中心主任姚克教授带领专家医疗队,为当地群众进行免费白内障手术复明21例。并为当地医务人员进行了相关培训。

调研期间,农工党省委会、农工党杭州市委会、农工党宁波市委会分别赴理化乡、三元乡调研;召开座谈会、举行捐赠仪式。

省委会为理化乡捐赠扶贫资金20万元,为大方县捐赠白内障人工晶体及耗材价值11.75万元

宁波市委会为三化乡捐赠医疗设备价值11.7万元

417日的座谈会上,田野代表省委会讲话。她表示大方县即将脱贫摘帽,但按照农工中央定点帮扶大方县“大方不脱贫、农工不脱钩,大方脱了贫、农工不断线”要求,浙江省委会将继续发挥自身的特色优势,着力提高大方县的医疗水平和百姓健康水平,以扶智扶志的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助力大方巩固脱贫成果,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