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省委会议政沙龙迸发智慧火花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农工党省委会议政沙龙迸发智慧火花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余静轲   字号:[][][]

据联谊报    “临床药品审批周期长,不利于新药上市。”“企业高端人才难留、中端人才难引,对长远发展很不利。”“舆论环境过于宽松,有时候企业犯的小错误很容易就被自媒体夸大传播,给企业造成巨大损失。”……

日前,农工党省委会举办“同舟·经济圆桌论坛”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议政沙龙活动。除了农工党员企业家、专家外,特别邀请了14位来自生物医药行业的企业家代表聚焦沙龙主题建言献策,倾听一线企业家的真实想法和心声。

近年来,农工党省委会注重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关心关注我省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围绕“健康浙江”建设深入调研、积极建言,不少意见建议被相关部门吸收采纳。今年,省委会根据中共浙江省委“三服务”活动的决策部署,将“优化生物医药企业营商环境、助推我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列为重点调研课题。

议政沙龙活动中,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贝达药业董事长丁列明,杭州民生药业集团董事长竺福江,浙江特瑞斯药业董事长吴幼玲,杭州同德生物总裁华绍炳等10余位企业家分享了发展经验,反映了问题和困难,并围绕加快上市审批、改革招标制度、完善仿制药一次性评价、增加研发资金补助、简化项目评审流程、降低药企税费负担、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快配套政策制定等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企业家们发言真诚热烈,智慧火花不时迸发。原计划两个小时的沙龙持续了三个小时,结束时大家仍意犹未尽。

沙龙活动结束后,省委会将认真梳理企业家的意见建议,消化吸收、总结归纳,努力形成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为政府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