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平带队赴衢州开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陈小平带队赴衢州开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5日 来源:民建浙江省委会网   作者:   字号:[][][]

据民建浙江省委会网    围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是今年中共浙江省委交给民主党派的重点任务。根据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省商务厅、省司法厅、省证监局和绍兴市、衢州市被列为民建浙江省委会对口专项民主监督单位。

624日,省政协副主席、省委会主委陈小平率民建省委会监督调研组赴衢州市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省委会常委、衢州市委会主委马梅芝,省委会秘书长高波,调研部部长郦红斌、会员钟其、何景伟等参加调研活动。衢州市政协主席吴国升、副主席祝晓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耀光等陪同调研。

上午,陈小平一行首先前往衢州市礼贤街片区,实地走访调研该片区“未来社区”试点建设情况,听取了规划建设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该片区未来社区试点的工作设想、进展、遇到的主要问题等。

下午,监督调研组一行赴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走访考察了两家园区代表性企业联能电气和金维克,仔细参观了两家企业的生产线,听取了公司发展情况介绍,并就当前企业发展过程中碰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监督调研组召开集聚区管委会和企业家座谈会。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主任刘根宏介绍了集聚区产业发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开山集团、中天氟硅、永正锂电、鹏孚隆、健恒实业、东氟塑料等8家企业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改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的希望和建议。调研组成员与集聚区管委会、企业就政策落实、企业发展中的问题等展开交流讨论。听完大家的交流发言,陈小平表示,监督调研本身就是一个问题梳理和服务企业的过程,集聚区产业特色鲜明,企业提到的融资难、人才缺、减费降税等方面的问题,我们会认真梳理,以调研清单的形式反馈省里,进一步推进支持政策的落实。同时把建议吸纳和梳理好,为省委省政府改善营商环境积极建言献策。

25日上午,监督调研组召开了市层面的调研座谈会,与衢州市营商办、市工商联、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办、市人民银行等相关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中,相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汇报交流了衢州市在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

陈小平听取介绍和交流后指出,开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民主监督,是今年中共浙江省委交给各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任务,调研中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好的经验和做法、案例等,经过梳理汇总,要吸纳到监督调研报告中,最后还要参加省委组织的专题协商,提出助力民营经济发展改善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

陈小平肯定近年来衢州市在深化“放管服”改革,特别是“最多跑一次”改革中,以开展“三服务”为契机,在改善营商环境上出真招实招,取得很好实效。衢州经济发展持续向好,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吸引了很多的企业投资和人才就业。

陈小平指出,改善营商环境要从三个方面持续深化发力。一是着力抓好各级党委政府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政策落地见效。要抓好政策的落实,让民营企业有真真切切的获得感;要把政策精准推送到企业,发挥政策的叠加效应;要结合地方实际,不断优化完善相关政策。二是着力优化创业创新生态。继续推进创业创新,传统产业要改造提升,新兴战略性产业要培育壮大,要集聚创业创新的资源要素,把政府的有形之手和无形之手有机的结合起来,改善人才创新生态,解决企业关心的融资难题、政策难题等。三是着力推进“放管服”的改革。“放”主要是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管”主要是推进科学、依法、公平、公正的事中事后监管,“服”就是要进一步细化、优化“三服务”,防止一刀切,要把放、管、服三者有机结合,建立长效化、常态化机制。弘扬“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切实搞好“三服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