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叙伦历史资料陈列馆开馆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马叙伦历史资料陈列馆开馆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字号:[][][]

据联谊报    111日上午,位于杭州师范大学图书馆一楼的马叙伦历史资料陈列馆正式开馆。民进中央、民进浙江省委会、民进杭州市委会等相关领导参加开馆仪式。

著名教育家马叙伦(1885~1970)是杭州人,中国民主促进会主要创始人,曾任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委员、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政务委员和文化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主席、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副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任教育部部长等。

马叙伦与杭州师范大学有深厚学脉之缘。1912~1913年,他任教于杭州师范大学前身——浙江省立两级师范学校(1913年更名为浙江省立第一师范学校),1921~1922年担任学校校长,是杭州师范大学早期办学的开拓者之一。

陈列馆分“追求真理、思想每随时代进”“创建民进、永远跟着共产党走”“满腔热忱、参与协商建国”“呕心沥血、投身新中国教育事业”“风范长存、马叙伦与杭州”“石屋留香、学术成就丰硕”六大板块,展出历史图片资料200余幅,展陈各类实物100余件,较为系统展示了马叙伦为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奋斗的光辉一生。

参加开馆仪式的民进会员们表示,陈列馆让广大会员更加直观、生动地了解马叙伦光辉的人生,感受先贤创立民进的初衷与理想,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回顾民进创建历史、弘扬民进优良传统的重要载体。要继承和弘扬民进的优良传统,永远在正道上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