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省委会献计乡村产业振兴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九三学社省委会献计乡村产业振兴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汪相平 陈磊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由九三学社省委会、杭州市委会指导,中共桐庐县委统战部主办,九三学社桐庐支社承办的“着力乡村振兴,推动产业兴旺”高峰论坛在桐庐县凤川街道凤溪玫瑰园举行。

论坛现场,浙江省农业科学院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副组长、浙江农业农村规划院特聘研究员张明生博士以《高质量发展乡村经济的思考》为主题,向与会人员详细阐述了乡村产业对乡村振兴的基础性作用。九三学社社员、浙江大学生态研究所副所长陈欣教授则为现场来宾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稻渔共生的效应与关键环节》主题讲座。桐庐农商银行、凤栖玫瑰基地、九三学社桐庐支社和建德市杨村桥镇代表作了乡村产业振兴实践典型案例交流。

“山区小规模土地能否引进市场紧缺的蔬菜进行种植?”“我们村有100多亩高标准田,打算春季种植水稻,冬季该如何利用土地?”在之后的专家面对面环节,九三学社省市农业专家耐心细致地帮助农民朋友解决在实际生产中遇见的疑难杂症。活动期间,专家们还到莪山畲族乡“九三之家”以及九三学社科技服务基地就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调研考察。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