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九届六次理事会在杭召开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省台联九届六次理事会在杭召开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赵晓华 郑锐   字号:[][][]

据联谊报    121516日,浙江省台联九届六次理事会在杭州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审议省政协副主席、省台联会长张泽熙所作的工作报告,表彰“身边人·身边事”先进典型。

一年来,省台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对台大政方针、决策部署,加快各方面的改革步伐,持续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积极助力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对台交流、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宣传报道、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力求实效。

全年共计接待台胞11批次、273人次。精心组织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活动、持续打造“浙里寻梦”品牌活动等。省台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多次赴全省各地慰问走访困难台胞家庭,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关爱台胞,关心台企发展。

一年来,省台联在全国政协全会上,提交委员个人提案3件;在省政协全会上,提交界别团体提案7件、委员个人提案16件,3件提案被列为省政协重点提案,1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在社会服务领域,省台联继续认真做好帮扶助推工作。多次组织结对点慰问帮扶活动,并会同有关专家和台商企业代表开展立体式帮扶。宣传报道方面,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身边人·身边事”评选的基础上,对推选出的7位典型“身边人”、10件典型“身边事”进行广泛宣传报道,有效激发了广大台胞立足岗位、心怀家国的创业干事劲头和爱国主义情怀。

会议号召,全省台籍同胞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浙江省委的领导下,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创新工作方式、彰显“台”字特色、加快改革步伐,团结带领广大台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主动融入我省以“八八战略”为统领,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热潮,在服务群众共创美好生活的新征程中作出独特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