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赢“两战”凝聚强大正能量 ——浙江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发挥优势抗击疫情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为打赢“两战”凝聚强大正能量 ——浙江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发挥优势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浙江民革:筑同心,聚合力

“民革浙江省直文化基层委员会,感谢你们给予我院的物资捐赠……”25日,一封来自湖北孝感市妇幼保健院的感谢信寄到了浙江。这不是浙江民革组织收到的第一封感谢信了。

126日,省政协副主席、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发出抗疫倡议书。全省民革党员积极行动,用各种方式,全力以赴战疫情。

“疫情刚发生的时候就和家里人预告过,请他们做好我要上战场的准备。”21日,民革党员、浙大一院感染内科副主任医师章益民在火车站与妻子告别。此次他参加的救援团队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领衔的10位专家组成,专家组从接到出征命令到出发不足8小时。章益民说,作为一名感染科的医生,早就有心理准备,战胜疫情就是他最大的目标。

22日,绍兴传来好消息,该市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并出院。这位病人的主治医生是民革绍兴市人民医院基层委一支部主委、绍兴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李明晖。疫情发生后,她一直奋斗在战疫第一线,首例患者的治愈为绍兴接下来的救治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据悉,目前已有5名民革党员随我省医疗救援队驰援湖北,参与医疗救助工作;400多名医护工作者始终坚守岗位,为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1100多名民革党员坚守防疫一线,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24日,浙江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累计捐款捐物超过5300万元。汉鼎宇佑集团董事长王麒诚向中山博爱基金会和武汉慈善总会捐赠,并成立500万元的专项基金,用于购买急需的医疗设备;浙江地球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顺建将空气净化设备捐赠给疫情防控工作的核心医院;百草味创始人邱浩群启动100吨防疫物资的募集计划……

“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越不过的坎,中国加油,胜利在召唤!”深受逆向前行的抗疫斗士们感染,吴晶动情写下歌曲《胜利在召唤》,为他们送上祝福和礼赞。还有许多文艺界的民革党员纷纷用诗歌、歌曲传递温暖。

民革省委会的智囊团队群策群力,在各自领域发挥积极作用。环保专家伉俪王嫣、叶伟武两位民革党员从除夕开始,争分夺秒,24小时内完成了火神山医院1200个床位污水处理系统的方案设计、出图、设备和人员组织。第二天又马上投入到雷神山医院的污水处理系统方案设计和一系列组织工作中,为两座医院的快速建造助力。

为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民革省直浙大医学支部党员、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朱益民带领团队就群众关注的问题,以通俗易懂的问答形式整理编写出“57问”,让基层百姓及时获得科学的防控知识。随着复工复产稳步推进,他又写下《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返工、复工复产》,提出需要注意的9个方面问题。

省委会还广泛征集,组织专家学者专题研究,通过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建言献策。截至目前,先后报送抗击疫情相关信息656条,内容涉及疫情防控、医药使用、公共卫生、出行归国、心理疏导、企业复工等。

浙江民进:众志成城抗疫情

这个冬天,新冠肺炎疫情深深牵动着民进人的心。民进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响应号召,众志成城、竭尽所能,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

“我宣誓:我将勇于担当、不辱使命、敢打必胜,坚决完成任务!”大年初一,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伴着连绵的阴雨,浙江省第一批医疗队队员整装待发,义无反顾奔赴武汉疫情前线,给这个新春佳节带来了别样的温暖。

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带领组织全院医务人员放弃休假、值守在岗、全力以赴抗击疫情,送医院首批5位医疗专家出征湖北。

从上午出发前医院送行仪式,到医疗队出征仪式现场,再到车站候车厅,蔡秀军全程陪同,把他们送到车站、送进车厢,直到列车门关闭,目送着列车疾驰驶向远方。临行前,蔡秀军再三叮嘱他们,要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医院会做足防护物资保障,祝愿大家圆满完成任务,早日凯旋归来!

民进会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喻成波担任浙大一院赴武汉医疗队队长。刚刚值完24小时的班,喻成波来不及回家收拾行李,从医院直接出发。他说:“我是湖北十堰人,大家都在为我的家乡出力,我更应承担起责任和义务,主动出征。我们会努力做到零感染,战胜疫情,平安而归,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疫情爆发后,物资的调配同样引人关注。民进会员企业荣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系浙江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王久芳)采购10万个医用口罩,捐赠武汉。看到市民买不到口罩的情况,余姚民进会员、富银德工贸集团董事长俞海宁急人所急,当即订购数万只口罩。因担心物流迟缓,连夜派出专车运送,分送市民。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25日,我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累计捐款2093.34万余元,捐赠口罩163.823万个,防护服6452套,捐赠医疗物资及相关器械、原料等1937.96万余元。8位民进会员随我省医疗救援队驰援湖北参与医疗救助工作;847名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为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1181位民进会员坚守防疫一线,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先后报送抗击疫情相关信息406条,为打好抗击疫情阻击战积极建言献策。

浙江九三学社:风雨同舟,抗疫有我

自疫情发生以来,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迅速行动起来,及时部署开展相关工作。

省委会及时发出“风雨同舟 抗疫有我——九三学社浙江省委会倡议书”,号召全省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力量,展现九三学社作为,助力“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我省12名九三社员社员无惧危险,主动请缨,参加我省医疗队驰援湖北,参与医疗救助和实验室检测工作。1260余名医卫界社员始终坚守岗位,为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涌现了很多动人事迹。1720余名社员坚守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靠前战斗,发挥了应有作用。

九三学社省委会与11个市级组织联动,对我省民营企业家进行《新型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影响及应对策略》网络问卷调查,全面调查了解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民企对政府的政策需求和对稳企业稳就业稳增长的对策建议,收到1300余份问卷。在深入研究分析的基础上,省委会起草调研报告,报送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供决策参考。省委会宣传部就全省骨干社员思想动态开展了广泛的微信问卷调查,共回收问卷1177份,对抗击疫情以及今后公共突发事件预防和处理提出了12个方面的意见建议。省委会当好智囊团,发动社员积极议政建言。截至224日,省委会向社中央、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省政协报送信息191篇。《建议国家对重大自然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中的一线人员明确待遇和保障》被中共中央统战部采用。宁波市委会关于复工复产的调研报告获得中共宁波市委主要领导批示。

全省社员及其企业踊跃捐款捐物,想方设法购买防疫急需物资送到前线。绿都控股集团董事长邵法平社员所在企业为抗击疫情捐款500万元;明峰医疗董事长潘华素陆续驰援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协和方舱医院、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黄冈市中心医院等多家医院7台移动CT,总价值2500万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24日,九三学社浙江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累计捐款1312万元,捐赠口罩80万个、防护服1.14万套,捐赠其它医疗物资及相关器械、原料等3242万元。

浙江民盟: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124日除夕夜,一则关于武汉物资短缺的消息牵动着浙江民盟人的心。在副省长、民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指示下,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积极发动、组织协调,三个半小时募集首批资金24万元,购买医用口罩4万只,正式打响了浙江民盟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126日,民盟省委会迅速成立抗击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发出通知和倡议,号召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面吹响助力攻坚的冲锋号角。

“我是武汉女婿,我去!”组建医疗队驰援武汉的号召一发出,民盟舟山市医卫支部盟员、舟山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李海峰第一时间报了名。125日大年初一,李海峰作为首批浙江援鄂紧急医疗队成员,毅然决然地奔向了疫情最前线。

在湖北省人民医院东院重症病房,李兰娟院士团队主要成员、盟员汤灵玲紧张地忙碌着。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很快就全身出汗湿透,靠自己的体温把自己烘干,一动再出汗,如此反复……

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除李海峰、汤灵玲之外,还有盟员周冬辰、张斌、祝继洪、陆佳敏、严蓉、姚惠萍、陈统献、付海卫,他们全力以赴地投入湖北保卫战。

你支援湖北,我守护浙江。民盟盟员、常山县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王勇从119日开始就坚守岗位。一个多月来,王勇每天24小时连轴转,门诊、病房两头跑,连喝水、睡整觉、上厕所都成奢侈。与妻子在同一科室,一天下来连一个面都没见到是常有的事情。“作为一名医生,一名盟员,我只是做了自己职责内的事情。”说完他又戴起口罩、帽子,开始了新一轮的“战斗”……

“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在给江干区疾控中心领导的请战书中,民盟盟员、江干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技师黄世旺写下了这8个字。127日,主动请战的黄世旺加入杭州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战队,与病毒开始了零距离接触。

疫情就是命令,生命重于泰山。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26日,全省共有600多位医卫战线盟员坚守岗位,用血肉之躯抵挡肆虐的病毒,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与健康防线。

“物流资源紧缺、运输时间翻倍,疫区每天在告急!”25日,盟员何军领导的公羊会应湖北省疾控中心请求,首次动用双引擎空客H155直升机,从杭州运送了一批货值217.5万元的急需医疗物资到湖北黄冈、武汉、孝感三地,完成了一次“硬核”驰援。2241122分,装满ICU 医护物资的两架公羊救援直升机再次抵达武汉……

从疫情警报拉响开始,包括公羊会支部盟员在内的“小黄人”志愿者们就一直奔波在武汉、黄冈、孝感等疫情严重地区,开展大规模消杀作业,为群众筑起一道道安全防线。

与消杀“小黄人”一样守护群众安全的,还有许许多多放弃节假日休息,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防止疫情扩散尽心尽力尽责的盟员们。据不完全统计,全省900余名盟员夜以继日奋战在防控一线,420名盟员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困难帮助、紧急救援等。

前方抗疫情,后方有大爱。在民盟浙江省委会的号召下,全省300多个基层组织和超过7000名盟员积极响应,踊跃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26日,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广大盟员及盟员企业累计捐款捐物5300多万元。民盟省委会共收到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报送的疫情信息612件,向民盟中央和省政协、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编报355件次,参与盟员241人。

浙江农工党:勠力同心  奋战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省农工党各级组织以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抗疫情、和衷共济渡难关的“同心”之歌。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医药卫生界的农工党党员们全身心地投入到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这个冬日里“最美的天使”。许多农工党员主动向所在医院上交请战书。125日大年初一,浙江省中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江立斌等四位农工党员成为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员奔赴武汉。截至目前,我省已有22名农工党员随浙江省医疗救援队驰援湖北,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葛明华担任浙江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整建制接管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病区。

还有更多农工党人坚守“浙”里。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约1670名农工党医护工作者始终坚守岗位,约1400名农工党员工作在防疫一线、靠前战斗。杭州市西溪医院的全体农工党员,日夜奋战在杭州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最前线;农工党台州市委会主委、台州恩泽医疗中心主任陈海啸医疗团队,在全国率先开通“新冠肺炎防治专线”,实时免费线上服务,已累计服务超过4.8万人次;农工党省委会与宁波市委会联合开通了“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援助热线”,为公众提供情绪疏导和危机干预等服务;温州成立了农工党大喇叭宣传队,走街串巷,宣传防控知识。

在这场疫情中,农工党员们以不同方式汇集爱心。123日,农工党浙江大学基层委筹款并购买医疗保障物资捐助武汉。127日上午,农工党省委会捐款,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衢州农工党员交纳特殊党费;杭州农工党员向“红十字同心·前进专项基金”专项捐赠;绍兴农工党员向武汉协和医院捐赠车载CT;嘉兴农工党员门海积极组织企业24小时不停工生产医疗物资;退休农工党员沈冰梅放弃出行计划,从大年初一开始下车间做义工;省直农工党员阿日娜联系浙江省内蒙古商会提供牛奶物资,慰问杭州三甲医院医护人员;宁波农工党员为企业租户免除租金超百万;省委会机关干部王瑞旻牵头为抗疫专门组建了“乐公益·2020”微信群,与义工们昼夜奋战,采购物资,驰援前线。省委会副主委丁列明及所在企业向浙大医学院附属一院、二院、邵逸夫医院各捐款100万元,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助力。目前,全省农工党各级组织累计捐款1937.63万元,捐赠口罩672640个、防护服3760套,捐赠医疗物资及相关器械、原料等折合人民币约1528.96万元。

疫情就是命令,建言也是抗疫。广大农工党员发挥专业优势,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目前省委会共报送疫情相关信息175篇,多篇获农工党中央、省政协、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录用,7篇信息获省、市领导批示。宁波市委会以线上沙龙的形式,针对疫情防治重点进行了线上讨论,提出了一批专业性、针对性强的信息。省委会关注中小企业实际困难,报送了《疫情期间针对非劳动密集型企业复工的几点建议》等信息。对于如何建立疫情防控长效机制,提出了《建议综合互联网系统大数据资源切实加强疫情联防防控工作》等信息。

浙江台盟: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面对疫情,台盟省委会迅速动员,积极行动,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疫情发生后,台盟省委会迅速成立由省政协副主席、台盟省委会主委张泽熙任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台盟省委会(省台联)机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台盟省委会(省台联)机关工作人员返岗管理工作方案》,严明纪律、预先防控、狠抓落实,仔细排查及应对各类可能情况,做好安全有序返岗,统筹合理安排工作。机关各部室密切配合,有序做好防疫物资采购、信息采集报送、健康情况报告、先进事迹宣传报道等各项工作。

台盟省委会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发布《台盟浙江省委会、浙江省台联抗击疫情倡议书》,号召全省盟员、台胞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为助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实现贡献台盟力量。

全省台盟盟员、台胞响应号召,积极行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27日,台盟省委会各级组织及广大盟员累计捐款110.32万元;捐赠取暖器580台、羽绒服100件、消毒原液10大桶、护目镜20副、医用口罩等10500只,合计约57万元。8名医护工作者始终坚守岗位,为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约20名盟员、台胞坚守防疫一线、靠前战斗,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8名盟员参与防疫宣传、社区值守等志愿服务;省委会机关先后派出12人次,参加下城区天水街道戒坛寺巷社区等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省委会共向台盟中央、省政协、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等报送有关信息建议18篇,10篇被台盟中央采用,《家庭签约医生应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发挥更大作用》被中共中央统战部、台盟中央采用。

浙江民建:全力以赴同心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建省委会积极贯彻中共中央、中共浙江省委决策部署,先后发出了风雨同心倡议书、法律咨询服务通知、助力疫情防控两战两赢通知、给一线医务人员感谢信等,制定了同心献策专项行动方案,有部署有组织开展助力“两战”工作。

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会主委陈小平对抗击疫情作出多次部署,要求民建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把疫情防控和助力发展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大仗。全省民建组织和会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或捐款捐物,或奋战一线,或建言献策,或助力复工复产,在“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中,展现民建新担当新作为,作出民建新贡献。

民建会员一直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寻找信息点,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截至226日,民建省委会收集各级组织和会员抗击防范疫情相关建议203篇,编发社情民意信息113篇,内容涉及延期分批上班、帮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维护经济和金融稳定等。其中,4篇信息获省领导批示并被采纳。省委会向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报送了《关于我省应尽快出台应对新型肺炎疫情中小企业专门扶持政策的建议》的专题报告,为抗击疫情积极建言献策。

疫情当前,广大会员和会员企业纷纷捐款捐物。从几百元到上百万,从口罩到消毒液,笔笔捐款捐物后都是会员的爱心和努力。截至224日,全省民建会员和会员企业累计捐款6811.26万元,捐赠口罩467.75万个,防护服18062套,医疗物资及相关器械、原料等约4780.42万元。其中,为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募集捐款198.77万元。

奔赴一线,坚守战场,据统计,目前有近200名民建医护工作者坚守一线,为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保驾护航。他们放弃春节假期,夜以继日,艰苦奋战,全力投入,为打赢防控攻坚战而不懈努力。此外,还有约554位民建会员坚守防疫一线、靠前战斗。这些基层一线的会员们,在寒风冷雨中认真细致地做好卡点管控、出入人员体温测量、辖区挨家挨户排查等防控工作,虽然辛苦,却毫无怨言。

助推复工复产,全省民建人发挥特色勇于担当,在疫情最吃劲关头,省委会下发关于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通知,并在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统一部署下,开展“致力抗疫 服务发展”同心献策专项行动,设立企业服务组、信息调研组、舆情宣传组、协调保障组和省直服务组,开展助企指导员“一对一”帮扶、收集反映实际问题“三服务”、复工复产法律咨询专项服务、助企献策议政、会内互助消费助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等活动。陈小平主委、计勇强专职副主委等连续多次走访各地会员企业和在一线的会员医务工作者,详细了解企业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情况,倾听企业诉求,为企业更好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浙江致公党:全员打响防控阻击战

128名致公党员医务工作者坚守岗位,246名致公党员勇当抗疫先锋;累计捐款2813.14万元,捐赠医疗物资器械价值超过3200万元;筹捐医用口罩151.78万个、防护服2850套……

“国家需要之际,我们致公党作用不能少。”疫情发生时,致公党省委会第一时间进行了工作部署,向全省各级致公党组织和致公党员发出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

农历腊月二十八,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浙大一院常务副院长裘云庆赴山东支援、指导抗击疫情。此后,他既是医院“管家”,又是传染病学“专家”,更是浙江疫情“发言人”之一。126日,浙大一院之江院区启用为新冠肺炎集中救治医院,致公党员倪勤作为第一批医护人员进驻,一直战斗在抗疫前线;致公党员张虹春节本该与家人徜徉在异国街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果断取消了度假计划,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

物资告急,各级致公党组织和致公党员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拧成了一股绳。致公党省委会紧急捐款,用于采购急需医疗防护物资,并再次发出捐款捐物倡议。企业家致公党员挺身而出,有发动企业捐赠1000万元的楼璋亮,有设立500万元抗疫专项基金的何志勇,有捐出10万盒百令胶囊药品价值600万元的吕梁,有捐出100万元和免收租金的黄东良……

致公党员为防控建言献策,提出社情民意信息138条,省委会调研部整理后向有关部门报送79条,同时提交提案《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民营企业渡过难过的建议》和《关于在我省建设国家级高水平新发突发传染病应急救治基地及体系的建议》。

29日,中共浙江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后,致公党省委会迅速响应,第三次发出倡议书,号召各级组织和致公党员助力“两手都要抓,两战都要赢”。219日以来,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郑继伟等省委会领导赴湖州、嘉兴、杭州等地走访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截至223日,全省176家致公党员企业,通过线上线下了解、走访的已有160家,113家企业顺利复工,复工率达63%

224日,致公党省委会对防控一线的致公党医务人员发起慰问活动,227日,省委会机关开展捐款,致敬最美逆行者。

眼下,防控疫情与助力复工复产仍在继续,致公党省委会将继续全员参战,全力以赴,全面助力“两战都要嬴”。

浙江工商联:助企抗疫情  联企复生产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省工商联结合实际迅速行动,充分发挥优势,加强组织协调,积极主动作为,坚决助力打赢防控阻击战和发展总体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将省工商联纳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后,省工商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一办三组”,即防控工作办公室、新闻舆论组、返工管控组(后调整为复工复产组)、社会责任组。建立省市县三级联动工作机制,实施工作日报告和分析研究制度,加强闭环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到位。

省工商联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当好参谋助手,组织全省工商联对32万多家会员企业实施全覆盖排摸,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劳动用工、复工复产等情况,引导民营企业做到“三不两承诺”(即不提前开工、复工前员工不返回、不举办聚集性活动,承诺不解除员工劳动合同,承诺保障员工工资报酬权益)。组织发动 5379家企业积极参与“民营企业应对疫情防控阻击战情况掌上问卷调查”,形成《疫情防控背景下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调查问卷分析》专报信息,得到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肯定。同时,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厅、省财政厅起草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措施,积极为民营企业争取财税、金融等方面政策支持。

省工商联注重组织引导,号召广大浙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先后向广大浙商发出5次倡议、2封公开信,号召广大浙商讲大局、讲责任、讲担当,全力投入疫情阻击战,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科学有序恢复生产,积极稳定劳动关系等,还组织发动湖北省浙江企业联合会(总商会)开展“浙医援鄂、商会助力”专项行动,组织在鄂浙商送爱心、送温暖、送能量、送服务,全力支援我省援鄂医疗队衣食住行、医疗物资等后勤保障服务。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27日,浙商企业累计设立专项基金13.57亿元,捐资捐物累计18.23亿元。

省工商联与省委统战部联合开展“助企抗疫情、联企复生产”专项行动,全省各级党委统战部和工商联成立工作专班,选派机关干部作为联企指导员,对全省工商联系统8000多家执委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了解掌握企业在疫情防控、用工、资金、产业链、物流运输以及帮扶政策落实等方面的困难,建立困难问题清单,点对点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助力民营企业分区域、分行业、分时段科学有序恢复生产。

省工商联主动协调对接,精准靠前暖心服务。积极参与央行安排的3000亿元支持金融机构专项再贷款申报工作,组织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积极申报,争取成为国家级和省级重点保障企业。与浙江银保监局、省银行业协会共同倡议,利用“浙江省金融服务平台”,通过“浙里掌上贷”,为民营企业融资提供线上支持。联合省司法厅,组建律师公益服务团,提供优质精准公益的法律咨询和指导服务。联合北京融商“一带一路”法律与商事服务中心暨“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开通浙商国际商事调解专线,为企业提供网上国际商事纠纷调解服务。全省工商联积极协调为2000多家企业申请办理货物运输专门通行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