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省委会与嘉善干窑村结对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建省委会与嘉善干窑村结对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闾肇刚   字号:[][][]

据联谊报    日前,民建省委会在嘉善县干窑镇干窑村举行乡村振兴专题调研暨“双示范”建设结对签约活动,双方签署了《助推嘉善“双示范”建设结对联系干窑村备忘录》。当日,与会人员还考察了“千窑之镇”干窑镇及干窑村的城镇建设和新农村建设情况。

这次专题调研暨乡村振兴结对签约活动,是民建省委会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行动计划(20182022)》以及统战部《2018年省统一战线助推嘉善示范点建设活动方案》中指定民建省委会联系结对干窑镇干窑村的具体行动。嘉善作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一部分,成为“双示范”叠加的重点区域,发展潜力巨大。民建省委会将助推嘉善乡村振兴工作与省委会社会服务工作有机结合,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精准助推活动。通过这几年的宣传和推动,目前已有民建会员到嘉善投资兴业,用实际行动支持嘉善的示范区建设。

据介绍,此次民建省委会与干窑村签约后,将建立与干窑村对接联系、长效服务机制,着力发挥民建队伍的作用,向全省民建会员企业家宣传推介嘉善和干窑,努力招引会员企业到干窑投资考察,寻找合作商机;发挥民建智力密集的优势,帮助研究解决“双示范”建设过程中的突出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民建专家学者队伍的积极性,根据当地需要开展“五下乡”活动,通过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帮扶项目,为干窑建设民生幸福新家园贡献力量;组织专家为干窑村村庄建设提供规划、设计等方面的咨询服务,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让良好生态成为干窑村发展的支撑点;省市联动做好助推工作,依靠民建嘉善基层委,把干窑村作为乡村振兴实验基地,助力致富奔小康。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