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马叙伦诞辰135周年座谈会举行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纪念马叙伦诞辰135周年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姚伟 汤媛媛   字号:[][][]

据联谊报   1011日,由民进省委会和民进杭州市委会共同主办的纪念马叙伦先生诞辰135周年座谈会暨《马叙伦亲属口述史》《马叙伦研究文集》新书发布仪式在杭州举行。

座谈会上,专家学者围绕马叙伦在多党合作思想、教育思想、语言文字学、诗词书法等领域的成就进行了广泛深入研讨,充分展示了马叙伦研究的丰硕成果。

马叙伦是我国近现代爱国民主人士的杰出代表,也是民进主要创始人和首任主席。马叙伦是浙江杭州人,家乡杭州有着马叙伦学习、生活和工作的诸多足迹,是他革命思想追随时代进步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民进杭州市委会深入挖掘这一独特优势,紧紧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主线,成立马叙伦研究会,建设马叙伦历史资料陈列馆,并修缮马叙伦墓园,系统推进马叙伦在多党合作、教育、文字学、书法等多领域的资料整理与研究宣传工作。“一会一馆一园”成为浙江、杭州民进与时俱进开展思想政治建设、加强会史工作的具体实践,也是浙江、杭州民进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发挥多党合作效能的生动典型。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