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党员温暖接力,让音乐梦想绽放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革党员温暖接力,让音乐梦想绽放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胡文静   字号:[][][]

据联谊报    “感谢民革,是你们让我走进了音乐的圣殿,让我圆了音乐梦。”面对民革省委会、民革建德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张迈艺纯真的大眼睛里流露出感激之情。

时间回溯到三年前。2017113日下午,在建德市新安江中学的音乐教室里,正在举行一场不同寻常的音乐面试。主考官是民革党员、国家一级演员于钟教授,在场的还有民革建德市委会主委徐拥军等。这次面试由民革省委会、建德市委会携手共同策划。作为浙江音乐学院的教授,于钟一直致力于发挥音乐启迪心智和文化引导的作用,也有心为基层贫困学子洒下音乐的种子。当同为民革省委会委员的徐拥军得知于教授的心意后,力邀其来建德,希望他能发挥优势为浙西山区的这个小县城“扶志”“扶智”。于是,在民革建德市委会的协助安排下,建德市教育局通过初筛,选择确定家庭贫困、有音乐基础的学生参加面试,通过面试的学生将得到于教授免费的声乐或钢琴指导培训。当年正读高二的张迈艺作为候选人之一,在面试中脱颖而出,成为于教授长期资助的两名学生之一。

张迈艺是建德市大洋镇里张村人,从小爱好音乐,天生一副好嗓音。由于家境窘迫,张迈艺不敢奢望在音乐的道路上追逐向前。幸运的是,张迈艺遇到了恩师于教授,在此后的两年时间里,于教授坚持在繁忙的教学之外每周一课,为张迈艺传道授业。张迈艺也不负所望,在2019年的高考中,她以音乐省统考总分位列建德市第一名的好成绩实现了梦想,顺利考入西安音乐学院。

但与此同时,张迈艺的家庭也在为每年1.5万的学费发愁,更何况还有不菲的交通费和生活费。一直关注张迈艺学习成长的徐拥军等民革党员们开始奔走联系。徐拥军在一次参加民革省委会的会议期间,提及了张迈艺的事,在场的民革党员、云集共享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思诚当即拍板:“张迈艺大学期间的费用我包了!”并一再嘱咐民革建德市委会的工作人员:“悄悄给就好,不要让小姑娘有什么心理负担,我这只是绵薄之力,不足挂齿的。”

然而,正是这样一份份绵薄之力,串联起民革人深沉的情谊,传递着延绵的温暖与爱……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