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省委会十届五次全会召开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民进省委会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来俊君 汤媛媛   字号:[][][]

据联谊报    1229日至30日,民进省委会十届五次全会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浙江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和民进十四届四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会主委蔡秀军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表彰 “开明先锋”——民进浙江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0年度单项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基层组织、优秀基层组织负责人。

一年来,民进省委会按照“明道、笃行、聚力、求新”总体要求,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参政议政、机关建设、电子信息化建设三项工作获民进中央专项工作先进单位表彰。《建议将123日定为浙江省公共卫生安全教育日》被列为省政协重点提案,由省政府主要领导领办。建议案《加快推动钱塘江流域文明体系构建与研究的建议》得到中共浙江省委主要领导批示,有力推动工作开展。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8名会员驰援湖北,近900名医疗系统会员坚守一线,1200余名会员冲锋在前。据不完全统计,浙江各级民进组织和会员共捐款2182.96万元,捐物价值2101.89万元。进一步推进“同心·彩虹行动”“城乡少年手拉手”活动,助推“山海协作工程”、嘉善“双示范”建设和县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综合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组织教育、医卫专家和企业家参与“同舟·名医大讲堂”、对口帮扶四川广元和“致力抗疫 服务发展”同心献策专项行动,组建帮扶服务团12个,走访调研会员企业120余家,摸排355家,集中整理、反映代表性困难问题28个、建议4条。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重大而光荣的历史使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