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双向发力”工作品牌——民盟浙江省直工委“双周议政沙龙”小记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打造“双向发力”工作品牌——民盟浙江省直工委“双周议政沙龙”小记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庆庆   字号:[][][]

据联谊报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块试金石,让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讨论深化了认识,增进了共识,也提出了很多务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这是20201023日,在民盟浙江省直盟员之家举行的一场沙龙活动,参与者主要是民盟浙江中医药委员会的盟员。“双周议政(盟务)沙龙”是民盟浙江省直工作委员会着力打造的一个工作品牌,像这样的沙龙活动2020年共举办了十六场,内容涉及到学生心理健康、复工复产、公共卫生、基层治理、民营经济发展等方方面面。

民盟省直基层组织规模大、层次高、特色明显,盟员来自各领域,思想多元。如何做好思想引领,更大范围凝聚共识,是亟需解答的一个问题。

2020319日,在民盟成立79周年这个富有特殊纪念意义的时刻,第一期“双周议政沙龙”在省直盟员之家举行。

为了保障沙龙研讨活动有序开展,民盟省直工委建立了一套务实管用的沙龙活动链,初步确定了“一次活动一个基层组织一个沙龙主题”的基本工作形式,由省直属47个基层组织轮值举办。同时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内部运行机制,下发了《民盟省直盟员之家“双周议政(盟务)沙龙”工作制度(试行)》,对活动组织和实施提出明确要求。

随着一期期活动顺利举办,盟员参与热情高涨,去省直盟员之家坐一坐聊一聊听一听,已经成为广大盟员向往的一件事。参与的盟员纷纷表示,通过沙龙研讨交流,加强对世情、国情、省情的理解,廓清了许多认识上的误区,提升了理论水平,思想上更加清醒,政治立场上更加坚定。截至去年7月,通过“双周议政沙龙”平台向民盟省委会提交社情民意信息200多篇,多篇信息被全国政协、民盟中央录用,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被吸纳,双周议政沙龙成效初显。

“我们所有的工作都要紧扣‘双向发力’这个主题来展开。下一步将继续深化‘双周议政沙龙’平台建设,既通过畅通渠道、完善机制、创新形式,鼓励广大盟员有序表达诉求,积极建言资政;又通过加强学习、宣传政策,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最大限度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徐燕峰说,“‘双向发力’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将坚持久久为功,努力把‘双周议政沙龙’打造成盟内有一定影响力的工作品牌。”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