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建议政沙龙亮点纷呈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省民建议政沙龙亮点纷呈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袁中坤 蒋蕊瑶   字号:[][][]

据联谊报    近日,民建省直属工委在“民建之家”举行2021年度第一期“省直议政沙龙”,围绕全国两会热点开展交流议政活动。

活动中,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成为大家热议的高频词。

“金融科技通过互联网信息技术手段对传统金融行业的产品和服务进行改造,这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提供了新的思路。”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张月飞表示,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三驾“科技马车”,可为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提供广覆盖、低成本、高效率的金融解决方案。

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网络金融部科长冯骜提出,启动数字乡村开放服务平台建设,从政府宏观视角、基层治理视角、村民服务视角、农村生产视角搭建聚合社会力量的“服务三农”平台,联手推进数字乡村建设。

“企业是参与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浙江英冠控股集团董事长俞则忠从产业发展角度阐述了自己的意见。他提出,充分利用优质企业参与农村振兴计划,发挥企业的产业、人才、技术三大优势,拓展就业创业空间,将村企共建发展成为新时代农村推动自身快速发展的有效模式。

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人。浙江农林大学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教授王磊提出,通过培育乡村建设人才队伍,推行“乡村振兴人才计划”,加大政策、资金和项目对人才的支持;建立地方乡村振兴科技服务平台;加强乡村基础、职业教育等方面工作,克服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存在的一些现实难题,吸引优质人才留下来。

在这场三个多小时热烈的“论剑”中,20余名会员联系工作实际,还聚焦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深化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台科技成果转化配套政策等议题,展开了交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