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省委会赴四川开展教育帮扶_党派团体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党派团体>>正文内容
九三学社省委会赴四川开展教育帮扶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董辉   字号:[][][]

据联谊报    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是九三学社中央长期重点帮扶地区,也是东西部协作浙江对口支援地区。近日,九三学社省委会赴旺苍开展“同心树人”旺苍小学管理干部和语文骨干教师培训活动,250余名当地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讲师团邀请了省特级教师、杭州未来科技城海创小学校长章献明,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附属小学校长田巧玲,省特级教师、绍兴市越城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吴淼峰,省特级教师、衢州市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新湖校区校长严丽萍,省特级教师、湖州市德清县秋山中心学校党委书记张玲等多位长期耕耘在教学一线,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校长和名师给学员们授课。

培训主要采取同课异构、示范教学、评课聊课、学术报告、校长论坛等形式,围绕学校常规管理、文化建设、学校发展与理念创新、小学语文教学素养提升等内容,帮助参训学员拓展领导与管理学校的视野,促进办学治校的能力提升与专业发展。浙江教师渊博的学识、深厚的理论素养、开阔的视野、精彩的课堂示范教学给当地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有深度,更有温度。

结业式上,我省3所学校与旺苍3所学校缔结友好联盟学校,九三学社省委会向旺苍教育局捐赠10万元设立“张瑞旭委员工作室”专项教育基金,用于教师来浙培训。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