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体育界别组提案助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_界别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界别活动>>正文内容
省政协体育界别组提案助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发布日期:2015年08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通讯员 沈运   字号:[][][]
据联谊报    动动手指点击健身软件“场馆通”,就能获得体育场馆地址、开放时间、教练等信息,还可进行预约。省政协体育界别组的集体提案,为我省的全民健身事业添了一把火。
在今年初召开的省两会上,省政协体育界别组提交了集体提案《关于建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议》。提案中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是指基于互联网技术,面向公众提供“公益性、专业化、一站式”健身服务的专门平台,主要由“一个核心、两个门户,三个主体系统”组织构成,即以健身数据分析中心为核心,以全民健身网和全民健身移动APP为门户,以体质监测和健身信息采集系统、健身场馆联网系统以及全民健身专家指导系统为运行主体,以全民健身互联网为技术表现形态。提案认为,我省全民健身服务平台建设相对滞后,健身指导服务还在起步阶段,对体育资源的整合利用相对薄弱,体育公共服务设施布局、民众健身需求以及政府全民健身规划等尚未有效融合,从而削弱了体育资源的综合利用效能。提案建议,要投入专项资金,优先支持项目,出台优惠政策,开门引进人才,在政府主导下建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整合体育公共资源科学合理配置,夯实体育公共服务基础,提升政府对体育公共服务投入的社会效益。
提案办理单位省体育、发改、人力社保、财政和卫计等部门采纳提案建议。今年省财政预算安排180多万元支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用于建设我省场馆信息数据展示平台,搭建完整、庞大的场馆信息数据库,并结合场馆查询、预约等功能,同时整合电子地图、手机APP、电子商务等新技术应用,为群众提供体育健身信息化服务,了解掌握浙江体育场馆信息,进而解决体育场馆信息和资源的共享问题,促进我省体育事业的发展。据悉,根据平台建设进展和信息开发利用情况,今后省财政将视情适度增加安排。
今年4月,我省推出了浙江省体育场馆信息查询系统“场馆通”。该系统涵盖了全省300多家体育系统的场馆设施,并对场馆的配套服务诸如停车场、运动器材租赁、教练指导等进行分类展示。群众借助“场馆通”系统,可以通过场馆名称、运动项目进行检索,并可按照距离远近由系统自动提供智能搜索推荐,提供体育场馆的地址、开放时间、联系电话和票价信息等内容。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