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政协工商联界别履职活动小记_界别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界别活动>>正文内容
浙江省政协工商联界别履职活动小记
发布日期:2015年09月21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鲍蔓华 张樱樱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谢招修委员工作室的载体之一——中华传统文化公益讲坛累计已有22期,来自全国的10000多名学员免费志愿报名参加。”浙江省政协近日召开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室创建交流会,“谢招修委员工作室”播放的公益宣传片让参会的委员赞叹不已。十一届省政协以来,工商联界别立足自身实际,逐步形成定位清晰、运行规范、活力迸发、特色鲜明的界别工作格局。
务求实效:界别协商特色彰显。浙江省政协工商联界别坚持“协商前、协商中、协商后”三环相扣、配套衔接、稳扎稳打的科学运作程序,全面打响工作品牌。
“对于光伏行业遭遇的困境,电力公司正竭尽所能全力支持。我们已开通光伏并网受理绿色通道。”“民办教师管理从身份管理转为岗位管理,参照事业单位参加社会保险,我省正在试点”……界别协商中,委员们关切的问题得到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
服务群众:委员工作室情系民生。“如何围绕‘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人士经济健康成长’工作主题,帮助解决民生问题,参与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省工商联界别组组长黄正强一直思考这个问题。委员工作室酝酿而生。
海宁市硖石街道浅水湾小区门口醒目的“浙江省政协委员姚岳良工作室”标志牌让人不由驻足。姚岳良所在的集团共有省、市、县政协委员5名,三级联动参与工作室建设在反映民情民意上有着特殊的优势。工作室建立了明确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制度,构建起接访、恳谈、视察、热线、信箱“五大通道”。
在衢州,工商联界别最早成立的工作室———“省政协委员谢招修工作室”的创建人谢招修深有感触:“工作室更多的是树立一面旗帜、一个标杆、一把标尺,他的运行必须要与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履行社会责任和全面提升自身素质相结合。”江山市上余镇阳坪自然村村民要求开通公交车、衢州市退伍专业士官自主创业与重点安置等,都在谢招修委员工作室的推动下,得到进一步解决。
如今,省工商联界别的委员们结合自身实际,正着手建立形式多样、功能独特、各具特色的个人工作室,预计10月底实现全创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