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界别活动组组长座谈会_界别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界别活动>>正文内容
省政协召开界别活动组组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字号:[][][]

据联谊报    330日上午,省政协召开界别活动组组长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加快完善界别组织架构,有利界别年度履职,强化界别功能、发挥界别作用、加强界别管理,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32个界别划分为34个界别活动组,目前68名组长、副组长以及34名联络员全部到位,相关制度文件正在修改完善。

会上,5位留任的省政协界别活动组组长或副组长介绍经验体会,新任的省政协界别活动组组长或副组长交流履新计划。

马光明指出,做好界别活动组工作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客观要求,是全面推进政协界别工作的有效途径,是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有力保障。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制度规定,确保工作规范有序;注重探索总结,创新方法,精选主题,积极推广省政协界别活动组工作成功经验,努力使界别活动组活动具有吸引力、彰显影响力,把握着眼点、选准切入点,形式活泼多样,确保取得成效。

马光明强调,要继往开来,在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面前加强界别活动组建设,在高起点上继续推进界别活动组各项工作,打牢政协履职工作的坚实基础。坚定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做好界别活动组工作的政治原则,引导委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打好特色品牌,把彰显界别优势作为开展界别活动组活动的重要抓手,突出界别声音,集中界别集体智慧,发挥界别的专业优势和民意渠道功能,形成合力。发挥委员作用,把突出委员主体作为做好界别活动组工作的重要基础,强化履职意识,激发委员履职积极性。创新活动载体,把丰富形式内容作为增强界别活动组凝聚力的重要途径。立足推动工作,把提高建言质量作为衡量界别活动组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志,努力把界别活动组工作搞得有声有色、富有实效,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