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宗教界联组讨论:一言一语都关情_界别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界别活动>>正文内容
少数民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宗教界联组讨论:一言一语都关情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何于盛   字号:[][][]

据联谊报    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医疗护工队伍建设……今日下午,少数民族、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宗教界委员们进行联组讨论,委员们真言声声、深情殷殷,聚焦身边事、彰显民生情。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王双全,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参加讨论。

“始终牢记政府前面‘人民’二字”“从群众最关心的地方做起,把群众最需要的事情做实” ……讨论一开始,雷群芳委员就第一个抢过话筒,讲述政府工作报告中最打动她的“金句”。作为从景宁山区走出来的政协委员,她始终关心民族地区的经济发展。她呼吁,有序扩大省级少数民族发展资金规模,适时制定完善少数民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加大对少数民族文化工作的投入。

“民族地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来源于科技创新和科学管理。”胡永举委员建议,在科技计划项目中设立促进民族地区发展专项,进一步支持科研人员对民族地区发展开展科研工作,通过核心技术和科学经营管理实现生产经营方式转变,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也是民营经济强省。光泉委员建议,“十四五”开局之年,要继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强有力地支持民企抢抓机遇、开拓创新。

社会组织在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维持社会稳定、夯实基层治理基础等领域都起到了重要作用。陈海英委员呼吁,建立省级层面的社会建设委员会,组织、指导、统筹、培育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明确社会组织享受各项优惠政策,建立综合服务站,在人、财、物等资源方面进行倾斜;探索更合理的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机制。

小细节蕴含大民生。许多住院治疗的患者都会请医疗护工,但如何破解护工队伍参差不齐、服务能力有限、培训和考核机制不健全的问题?许征骏委员建议,争取将医疗机构护工纳入工勤岗位序列,参考养老机构护理服务规范化管理,加强专业培训与考核,规范医院护理服务标准。

会上,委员们还就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培训机构规范监管、“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