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学书房里传出学习“好声音”_界别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界别活动>>正文内容
崇学书房里传出学习“好声音”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何于盛   字号:[][][]

据联谊报    习近平总书记36日下午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连日来,在广大政协委员和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继7日下午省政协医卫界委员走进逸夫医康政协委员会客厅组织学习后,8日下午,崇学书房里又传出学习“好声音”,省政协教育界委员在这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委员们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深刻、催人奋进,对推进新时代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指导意义。委员们表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为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努力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省政协委员、西湖大学副校长朱晓芸牢牢记住了总书记的这句话。她表示,将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强化自身能力建设,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委员智慧。

“要把立德树人真正落实到教育各环节、各领域、各方面。”省政协委员、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教务处处长孔德兰结合从事职业教育的经历,和大家作了分享。她说,新发展阶段对职业教育提出了转型升级的新要求,要在培养更多社会急需的高技能人才上下更大功夫。

省政协委员、教育界一组组长叶宏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他深受鼓舞,他将坚守扎根社会教育、终身教育等领域,做好本职工作,履好委员职责,为构建各类教育之间互通联系的“立交桥”添砖加瓦。

省政协委员、教育界二组组长宋明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政协委员的职责担当,进一步聚力基础教育、高等教育,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