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干部爱心助学侧影_机关建设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正文内容
省政协机关干部爱心助学侧影
发布日期:2015年01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本网讯    17,在省委、省政府召开的全省民族工作会议暨第五次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省政协机关一名干部获“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他,就是省政协民宗委办公室调研员钟滔。
在省政协机关,提起钟滔的爱心助学故事,大家早有耳闻。到今年,他已整整坚持了10年,先后资助过的困难学生有10多人,眼下仍在持续结对的有3人,其中一位是景宁畲族自治县的雷同学,是浙师大的大一学生。这位雷同学家庭因病致贫,自读初中一年级起,就由钟滔结对资助。
“这孩子很争气,在去年高考中,成绩非常不错,考出了超出一本线20多分的好成绩,这也让我感到很欣慰,也算是爱心助学的回报吧。”一向低调的钟滔,终于向记者道出了真情。前几天,他还通过短信再三叮嘱雷同学:“现在要好好学习本领,将来工作以后,如果有机会就能去帮助别人,希望你能把爱心传递给别人。”
钟滔这样的事例,在省政协机关干部中不是个别。省政协机关工会主席张彩英告诉记者:“在省政协机关干部中,像钟滔这样默默资助贫困生的有不少,其中我知道的就有叶青、周剑英、吴京华、徐征英、封玉屏、金丹等人。另外可能还有许多是我不知道的。”
省政协机关干部在日常工作中勤勉敬业、真情履职、勇于担当的同时,饱含民生情怀,默默地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帮贫扶困、爱心助学蔚然成风。这源于机关干部自身综合素养的提升,也得益于省政协这个大平台使大家有机会更广泛地了解社情,更加重视关注弱势群体的生活。省政协委员、科教委专职副主任叶青说:“近些年来,省政协机关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机关党组、机关党委持续数年开展主题建设活动,如2014年着眼巩固深化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按照乔传秀主席对机关干部强调的‘爱岗敬业、忠诚服务’要求,扎实开展了‘优作风、强服务、促规范’主题建设活动,进一步提振了机关干部的精气神。同时,省政协每年开展大量履职民生的调研工作,还定期举办民生论坛、崇学讲坛等,对机关干部的民生情怀和思想情操的提升产生了较好的效果。”
“我资助的这些贫困生,基本上都是我在从事政协民宗委工作下乡调研过程中遇上的,这也是在各方面的合力作用下才做成这些好事的。”钟滔说,“作为一名在省政协从事民族工作的机关干部,我当然想尽己所能帮助一下山里困难学生,能拉出一个算一个,希望他们努力读书走出大山。”
如今,钟滔资助的大学生有的已经大学毕业参加工作,而有的还在读初中高中。正是在他爱心助学感人事迹的影响下,他身边越来越多的同事和朋友,也开始纷纷加入到爱心助学的朋友圈当中来,成为一种新的风尚。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