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积极开展“六五”普法_机关建设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正文内容
省政协机关积极开展“六五”普法
发布日期:2012年12月0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本网讯 “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到来之际,省政协机关结合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围绕今年全国法制宣传日“弘扬宪法精神,服务科学发展”的活动主题,积极开展“六五”普法工作。

  去年613日,省委常委会审议通过《浙江省普法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全省公民中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六个五年规划(2011-2015年)》。今年是实施“六五”普法规划的第二年,也是现行宪法颁布实施30周年。今年上半年,省政协机关根据有关文件精神,调整充实了机关“六五”普法领导小组成员,结合机关实际制定了机关“六五”普法规划,明确今年的重点工作是做到“三个一”:一是紧贴普法工作的需要提供一批学习书籍,二是安排一次普法讲座,三是运用网络、手机短信等开展普法教育。

  最近,省政协机关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配发了《必备法律法规汇编》等书,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配发了《十八大报告辅导读本》、《干部法律知识学习读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学习读本》等书,在省政协机关图书资料室“提升干部素质”专柜中新添了一批法律书籍,在机关内网开设了“六五普法”园地,通过普法动态、普法课堂、法律法规、法律图书等栏目为干部职工学法用法提供服务平台。

  此前,省政协机关还举办了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主题的“学林讲座”,邀请省委党校的专家学者讲授了我国法治国家建设的历史过程、主要成就、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发展方向等方面知识,使机关干部职工受益匪浅。

  据悉,根据我省“六五”普法规划和有关要求,省政协机关还将结合党的十八大关于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重要论述,深入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与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等学习宣传活动,积极组织参加省管领导干部学法用法“网上作业”和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