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机关调研结对帮扶工作_机关建设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正文内容
省政协机关调研结对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方军   字号:[][][]

据联谊报    山道十八弯,挡不住“走亲”的脚步。地处松阳县最高海拔的玉岩镇周安村,迎来了结对帮扶单位的“娘家人”。927日至28日,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一行赴松阳县玉岩镇周安村调研指导结对帮扶工作,看望派驻帮扶干部,并走访慰问周安村老党员和部分困难群众。

“松阳县海拔第一村”周安村是本届省政协的结对帮扶村。该村历史悠久,是松阳高腔发源地,文化底蕴深厚,但由于交通不便,村集体经济薄弱,村民收入不高,低收入农户较多。

去年6月,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周安村蹲点调研时指出,通过结对帮扶理清周安村发展思路,真正解决好低收入农户增收问题,提高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增收能力。

在省政协高度重视和切实关心下,机关驻村工作组压实帮扶责任,情倾大山,用心帮扶,先后协调资金1240余万元,规划实施近20个帮扶项目,协同村两委班子,带领周安村走出了一条产业带动致富的发展路子,去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36万余元,村民收入得到大幅提高。

金长征一行实地踏看了冷库、光伏工程,番茄、香菇、茶园基地,松阳高腔陈列馆及村文化礼堂等帮扶项目,了解具体进展情况。在参观周安村村庄整治规划展示时,大家为一年多来周安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欣喜。

在与镇村干部的座谈交流会上,金长征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省建设“重要窗口”的开局之年,高质量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尤为重要。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不断夯实帮扶发展基础,做到“输血”“造血”并举,切实加强扶贫项目与资金的管理和监督。

参与调研的三位80后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潘云峰、陈灵霞和市政协委员邹华,来到现场捐款帮扶。浙江树人大学与周安村及相关帮扶企业签订了“农校三方对接”合作协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