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君与机关青年干部开展交流 省政协崇学沙龙线上线下青春澎湃_机关建设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建设 >>正文内容
葛慧君与机关青年干部开展交流 省政协崇学沙龙线上线下青春澎湃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文燕   字号:[][][]

7d98ea8f1940475487da4cc756939e8c.jpg

20201228日,省政协举办省政协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崇学沙龙”,就青年干部如何提高“七种能力”开展夜读交流。


据联谊报    1228日周一晚上,省政协举办的“崇学沙龙”别开生面、青春澎湃。省政协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之江新语》中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青年干部如何提高“七种能力”开展夜读交流。这场活动同步在全国政协书院“我在之江读‘新语’”读书群进行。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与大家互动交流。

省政协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于今年5月成立,坚持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活动,通过座谈研讨、培训宣讲、观摩考察等多种形式,加强理论武装,促进思想交流,提升工作能力水平。

能力建设是青年干部成长的必修课。活动现场,大家结合工作岗位和实践体会,围绕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畅所欲言。

大家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把讲政治体现在自己的一言一行、工作的一点一滴上;要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讲究方式方法,在“深、实、细、准、效”上下功夫;要从大局出发,敢问、勤思、善研,学习掌握相关知识,提升思维能力,做到综合分析、全面权衡、科学决断;要增强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把干事热情和科学精神结合起来,在认识规律、把握规律的基础上推动变革创新;要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提高应急处突的胆识和担当,对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挑战,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施策;要深入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练就群众工作的真功夫,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法开展工作,以真情实意感染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要有钉钉子的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执行力,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我省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葛慧君对现场发言进行一一点评。她指出,每个岗位都寄托着组织的期望,承载着为党和人民工作的责任,也是大家学习成长、展现能力、体现价值的舞台。希望大家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兢兢业业干好每一份工作,完成好每一项任务,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充实、更加精彩。把学习作为一种境界、一种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保持崇学善读的良好风尚,使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成为青年干部成长的阶梯,坚持不懈用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用理论自信筑牢信仰之基,不断提升自身修养,练就与建设“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相匹配的工作本领,在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中彰显青春风采。

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及机关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并作互动交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