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国辉出席兰溪群众文化委员会客厅活动并讲话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周国辉出席兰溪群众文化委员会客厅活动并讲话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袁征   字号:[][][]

据联谊报    927日,兰溪群众文化政协委员会客厅围绕“‘双减’政策下,传统文化走进校园——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浙里优学’金名片”主题开展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出席并讲话。

“双减”政策下,如何通过大手拉小手,让传统文化更好地融入校园文化?会客厅成员、政协委员、学校和家长代表,在兰花小学观摩了传统文化教学和表演后,共聚一堂,积极议政建言。

“关键在于家长要多陪伴孩子,一起学习展示,一起传承弘扬传统文化。”会客厅牵头委员、兰溪市文化馆馆长方芳说,要让更多人了解家乡历史文化,切身感受家乡的美食美景,争做家乡文化的推荐者。

“‘双减’政策实施后,探索课后服务,拓展服务新思路,急切又必要。”兰花小学校长黄常清表示。

“要教育学生基本的艺术知识和技能,让他们有欣赏美、体验美的能力。”兰溪市政协委员吴芳建议,组建校外培训教师资源库,有序引导他们参与托管服务。

“加强师资培训。”“循序渐进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让学生在耳濡目染中,喜欢上传统文化。”……兰溪市政协委员章霞、姜如良、朱兰庆等纷纷出招。

“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组织高质量。”周国辉指出,义务教育如何体现立德树人、健康第一、全面发展,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大问题。“双减”政策为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提供了机遇和舞台,要下功夫做好这篇大文章,坚持疏堵、增减结合,学校、家庭、社会协同推进。希望委员会客厅认真总结经验,加强学习和队伍建设,精心组织活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冯水华,金华市政协和兰溪市委、市政协负责人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