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泽熙、孙文友出席“2015年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开营活动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张泽熙、孙文友出席“2015年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开营活动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通讯员 瞿雄章   字号:[][][]
本网讯    77日上午,由浙江海外联谊会和浙江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举办的“2015年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在杭州开营。省政协副主席、省台联会会长张泽熙致辞,省政协副主席、浙江海外联谊会会长孙文友宣布开营并授营旗。
本次夏令营共有来自台湾青商总会、台湾嘉义大学、台湾屏东科技大学、台湾成功大学、浙江省旅台湾同乡联谊总会、中国统一联盟、台南大学生夏令营分团7个岛内社团、高校组织的92名大学生营员,绝大多数系首次来大陆。为期一周的夏令营期间,主办方将安排营员参观杭州西湖、岳庙、雷峰塔和绍兴鲁迅故居、兰亭等人文自然景观,并将组织营员参观中国茶叶博物馆、中国京杭大运河博物馆、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金华台湾义勇队纪念馆及横店影视城等,让台湾大学生领略浙江山川秀美、文化底蕴厚重的魅力,感受浙江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新气象新成就,以及“五水共冶”的新面貌。同时还将组织营员走进体育冠军摇篮——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两岸大学生互动交流与联欢等活动。
台湾大学生浙江夏令营作为全国台联千人夏令营分营自2004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夏令营以“龙脉相传·青春中华”为主题,以弘扬中华文化为目的,以两岸大学生交流为主要特色,以亲身体验、融入为主要方式,努力把夏令营办成一个地方特色鲜明、深受广大台湾大学生喜爱,并在台湾岛内和海外享有盛誉的品牌项目。截至目前,共接待台湾岛内和海外台湾大学生总人数达1066人。
张泽熙在致辞中向台湾大学生营员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近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4日就两岸同胞携手建设两岸命运共同体的讲话精神,指出台湾大学生夏令营是两岸青年交流交心的大平台,希望各位营员把在浙江的所见所闻和浙江人民深情厚谊带回台湾去,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为促进两岸人民了解,增进共识,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