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平孙文友陪同全国政协来浙调研组赴杭州绍兴宁波等地调研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陈小平孙文友陪同全国政协来浙调研组赴杭州绍兴宁波等地调研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0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本网讯    629至73,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率专题调研组,就“推进非公有制企业走出去”到浙江深入杭州、绍兴、宁波等地的民营企业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孙文友陪同。
630召开的座谈会上,省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厅、地税局、工商局、银监局、杭州海关、国开行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浙江省“推进非公有制企业走出去”的有关情况。
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经审批核准或备案的境外企业和机构共计7260家,累计对外直接投资额311.16亿美元,覆盖142个国家和地区,民营企业已成为我省对外投资合作的主力军。
调研组充分肯定浙江省所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抢抓“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积极探索,奋勇当先,抓得了先机,取得了成绩,积累了经验,走在了前列。调研组认为,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政策统筹,制定“走出去”战略总体规划;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公共服务平台,加强宣传引导,加大扶持力度;强化风险防范,加快人才培养,构筑保障体系;合力抱团出海,提升综合竞争力,多措并举,积极鼓励、努力引导更多非公有制企业走出去。
王钦敏指出,“走出去”战略是新常态下推动利用好“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使中国经济更好地融入世界的重要战略布局。非公有制企业作为市场主体,要有战略意识,充分利用我国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自贸区建设等政策机遇,结合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特点,制定符合自身特色的国际化发展战略,推进企业经营要素在更大范围内再优化配置。同时,要主动学习和了解投资所在国的相关法律法规,依法经营,注意维护国家和企业的自身形象,妥善处理与投资所在国政府和社会各阶层的关系,注重履行社会责任。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褚平、侯建民等参加。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