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满赴嵊州义乌分片召开“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王建满赴嵊州义乌分片召开“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5年07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振库   字号:[][][]
本网讯    72至3日,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到嵊州、义乌分片召开部分县(市、区)政协“助推‘五水共治’长效机制建设”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乔传秀主席在省政协“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县(市、区)政协“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工作情况和意见建议。
“根据全省电视电话动员会精神,我们及时启动了‘一对一’精准监督、‘面对面’直接监督、‘零距离’重点监督的全方位监督模式,把240名政协委员分成71个监督小组,每个小组对应监督一条河道,每季一次访,每访一张表,反馈一条线。”嵊州市政协主席何国英在嵊州座谈会上第一个作了交流发言。
慈溪市政协主席李兴达紧接着说:“慈溪是资源性缺水、结构性缺水、水质性缺水并存的地区,‘五水共治’对慈溪而言显得更加重要和紧迫,下阶段我们将重点监督源头治水、生态修复和资金支撑、执法惩处、全民参与等长效机制建设落实情况,建议省级层面建立跨区域水资源配置协调机制,推动区域可持续发展。”
义乌市政协主席宋英豪明确表示,下一步“夏季下访”工作将以界别小组为单位,围绕全市23条重点河流系统治理长效机制建设情况,组织委员深入开展蹲点监督,要求每条河流蹲点监督次数不少于3次,每次蹲点人员不少于3人,把民主监督的重心从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向长效助推解决问题转变。
浦江县政协主席朱受明满怀信心地说:“浦江县‘五水共治’全面进入深化期,正在从‘干净’走向‘美丽’,我们政协的‘五水共治’民主监督也逐步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监督重点也转到了巩固成果防止反弹和产业转型升级上,着力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进行深层次的建言。”
杭州市江干区、余杭区、建德市,宁波市鄞州区、象山县,绍兴新昌县,金华市金东区,衢州市衢江区、开化县,舟山市定海区政协主席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王建满充分肯定了各有关县(市、区)政协上半年“五水共治”民主监督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各地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领会领悟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乔传秀主席提出的“以永无止境的追求、要谋新篇的担当、连续作战的精神,不松劲、不厌战、不降格,确保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工作真有深度、真有力度、真有实效、真有作用”的要求,助推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决策部署深入实施。要狠抓问题跟踪整改,坚持“实在、实际、实效”原则,对“春访”已经发现的问题跟踪到底,直到解决为止,决不撒手。要聚焦长效机制建设,要注重就事论制、就事论效,注重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注重委员同行和自觉先行,注重加强源头治理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运行维护机制、跨区域河流共治机制、水源地保护管治机制、全民参与治水机制等长效机制建设问题的研究。要助推经济转型发展,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切实把“五水共治”同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统一起来,与“三改一折”、“四边三化”等经济转型升级组合拳紧密结合,共同推进,为实现“两富”“两美”浙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