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加元调研浦阳江流域水环境整治工作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陈加元调研浦阳江流域水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2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通讯员 张淦   字号:[][][]
据联谊报    寒冬已至,眼下正是冬修水利的黄金时期。122122日,为落实省委“浦阳江今年要有大的变化”要求,省政协副主席、省“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加元率省发改委、经信委、环保厅、建设厅、水利厅、旅游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萧山区、诸暨市、浦江县三地政府主要负责人,对浦阳江流域水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今年的第三次实地调研,并召开现场推进会。
2013年,全省“五水共治”第一枪在浦阳江打响。今年3月份,整个流域统筹治理工作启动以来,萧山、诸暨、浦江以及省级各有关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全力推进流域治理,目前浦阳江已全面消除劣五类和五类水。
“群众是‘五水共治’的主体,护水意识要进一步提高。”“水环境治好了游客自然会纷至沓来,今后要靠环境吃饭。”“要认真落实各级河长‘治、管、护’的职责,巩固‘五水共治’的成效。”……陈加元一行实地考察了萧山义桥镇昇光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点、进化镇欢潭村拆迁及黄沙码头关停现场,浦江县翠湖生态湿地公园、通济湖饮用水源地保护与生态清淤工程,浦阳江诸暨段生态化改造工程、亲水游步道建设等地,详细了解各工程项目的进展及运作情况。
推进会上,萧山、诸暨、浦江三地政府主要负责人和省级各相关部门就各自工作重点汇报了今年浦阳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工作及下一步打算,全省11个地市治水办主要负责人参加推进会。
陈加元指出,浦阳江流域综合整治工作已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水环境质量改善走在全省前列、环境基础设施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产业转型升级走在全省前列、长效机制建设走在全省前列,为全省流域治理提供了有益的经验借鉴。
明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陈加元强调,浦阳江流域作为全省“五水共治”的先行地和参照系,要切实肩负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使命,坚定不移抓整治提水质、抓转型固根本、抓机制建长效,在巩固现有成果基础上,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全流域水环境功能区达标,真正在流域治理中树立一个新样板。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