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好一江清水,才能流金淌银——省政协副主席、瓯江总河长陈艳华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治好一江清水,才能流金淌银——省政协副主席、瓯江总河长陈艳华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12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邓国芳 通讯员 余仁祥 郑锐   字号:[][][]
“我们不能为了治水而治水,更不能毕其功于一役,而是要继续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导思想和战略高度。瓯江是浙南人民的母亲河,我们要形成共识,各司其职,不遗余力地推动跨区域联动治水常态化。”
——省政协副主席、瓯江总河长陈艳华
 
据浙江日报
 
沿着瓯江流域,乘车或骑车,进村入户,进园入企,明察暗访……2013年以来,担任瓯江总河长的省政协副主席陈艳华,先后8次深入治水一线,从不同的重点督查治水工作。“河长履职,结合政协履职,是一次履职方式方法的创新和探索。”陈艳华说。
“这里的水是不是比以前更清了?”“没错,干净多了,天天有人在水上保洁。”201598,陈艳华带领调研组,悄悄来到松阳县江滨公园,向坐在石凳上的叶大爷询问松阴溪的水质状况。
两年多来,陈艳华坚持站在前线,加强调研,每次巡河,都直接与百姓、企业主和基层河长对话。2014826,她和调研组再次悄悄来到龙泉市安仁工业园区,走进浙江鸿业阀门制造有限公司的厂区和车间。
就在4个月前,调研组曾对这家企业进行过一次暗访,发现该企业污水处理管网不全,部分废水未经严格处理就直排入安仁溪,流向瓯江。
这次调研组再次来到该企业,看到了可喜的变化。企业负责人王森贵自豪地说,该厂先后投入200万元,购置环保设施,完善污水处理管网,废水实现达标排放。
“企业发展不能欠下良心债。你是温州人,要知道污染的江水,终究是要流到温州去的。”陈艳华的这句话,深深印刻在王森贵的心中。目前,该企业已成为园区工业治水的样板企业,带动了整个园区的治水工作。
“河道干净了,城乡环境变好了,美丽乡愁的感觉在回归。”陈艳华说,随着瓯江治水的推进,沿岸的重污染企业纷纷关停,转型发展。更让她惊喜的是,沿河的许多村庄以治水为契机,发展起电子商务、高效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业。
“只有治好守好这江清流,才可能流金淌银。”陈艳华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