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艳华出席瓯江流域“河长制”暨水环境治理工作座谈会并讲话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陈艳华出席瓯江流域“河长制”暨水环境治理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1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字号:[][][]
据联谊报    114,瓯江流域“河长制”暨水环境治理工作座谈会在青田召开。省政协副主席、瓯江省级总河长陈艳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丽水市与温州市签订了《丽水——温州协同保护瓯江飞云江水环境协议书》,为上下游协力治水护水提供了制度保障。会议首次邀请6名来自县、镇、村的河长代表畅谈治水心得,搭建了省、市、县、镇、村“五级河长”共聚一堂、共话治水的工作交流新平台。
会上,省住建厅、省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省公安厅、省环保厅、省水利厅有关负责同志及温州、丽水两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了2015年“河长制”工作的落实情况及今年的工作计划。据介绍,在瓯江流域各级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2015年度瓯江总体水质状况为优,28个省控断面水质均达到或优于Ⅲ类,并满足功能要求。今年,瓯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将加快推进城镇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工业污染整治提升和河道综合整治工作,深化落实“河长制”工作,进一步改善提升水环境质量。
陈艳华充分肯定了瓯江流域“河长制”工作取得的初步成效。她强调,协同保护好瓯江水环境,流域各级党委政府认识要再提高,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共同打造天更蓝、地更净、水更清、山更绿的生态环境;规划要再强化,要制定和完善瓯江流域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及治水专项规划,建立积极有效的规划执行保障机制;“河长制”要再优化,要严格执行河长巡查制度、河长公示制度,确保河长真正发挥作用;依法治水力度要再加大,确保治水相关法律法规落到实处;源头治理要再深化,要继续深入推进重污染高耗能行业整治提升、农业农村污染防治等工作;区域联动治水机制要再完善,在切实落实两市签订的协议基础上,探索“上下游互查”、“左右岸互查”机制;全民参与治水要再引导,要大力推进村规民约、治水共约等载体建设,增强公众参与的积极性,全力协同保护好瓯江水环境。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