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传秀在宁波舟山调研指出 在查找短板深度精度实度上下功夫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乔传秀在宁波舟山调研指出 在查找短板深度精度实度上下功夫
发布日期:2016年01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程鸿娟 摄影 宋健浩   字号:[][][]

119上午,省政协主席乔传秀考察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据联谊报    腊八刚过,年味渐浓。118日至20日,省政协主席乔传秀到宁波、舟山,围绕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政协委员如何积极参与查找我省各项事业“短板”进行调研。她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赋予的责任和提出的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立说立行,标准上求深求准,勇于担当,积极建言,为我省“十三五”开好局、迈好步贡献智慧力量。

三天来,乔传秀一行走企业、问发展,看社区、听民情,访农户、问民生,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听实情、摸实况,拜师求教。

18日下午,乔传秀一行首先来到宁波路宝集团,听取了省政协委员、宁波路宝集团公司董事长徐斌关于公司经营和产品研发情况介绍。公司以桥梁“健康事业”为基础,以研发创新为核心,依托国家预制装配化中心、宁波桥梁技术科技创新团队以及国内外多学科、多领域长期合作的优势,努力开展相关桥梁病害的病理和诊治方案的探究。乔传秀对路宝集团专业从事桥梁健康技术、产品研发、生产和服务20年,孜孜不倦、始终坚持注重技术创新表示赞赏,对路宝集团研发的“RB混凝土桥面铺装系统”前不久通过交通运输部专家权威鉴定给予高度评价。

均胜电子是一家致力于汽车电子零部件研发、生产及销售的现代化跨国综合产业集团公司,通过10年时间从一家小型民营企业发展成为上市公司。乔传秀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产品展示厅,直观地了解智能驾驶、工业自动化及机器人和电池管理系统以及涡轮增压进排气系统等产品的属性,并亲身体验最新款中央控制台概念产品。乔传秀为宁波有这样一家汽车电子公司感到高兴,她说,均胜电子的发展是五大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努力成为行业领军企业。

定海区干览镇新建社区由3个自然村组成,群山环抱,小桥流水。一列长达200多米的客运火车,200多套民居外墙上的风格迥异的壁画,是这里最具特征的标志物。“生活好吗?”“年收入多少?”在习总书记考察过的村民袁其忠开办的农家乐,乔传秀同一家人围坐一起促膝交谈,她鼓励袁家应时顺势改善环境面貌,提升经营品质,祝愿袁家日子越过越红火。

乔传秀在宁波、舟山两市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征求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对积极参与查找我省各项事业“短板”的意见建议。乔传秀指出,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充分认识省委部署查找各项事业短板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查找短板补齐短板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的重要内容,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内在逻辑,为我们适应和引领新常态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遵循。查找短板补齐短板是省委践行“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责任担当,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客观要求,是浙江父老乡亲的心愿和期盼。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积极响应省委号召,为查找各项事业短板作贡献。

乔传秀强调,要坚持深学细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在把握工作重点、难点和着力点的基础上寻找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坚持善听群言,运用多种方式善听、能听、愿听群众的诉求和愿望,使找出的短板真正反映界别群众的想法愿望,真正代表界别群众的呼声要求。坚持扬其所长,有所为有所不为,多从自己熟悉的领域、从事的行业找短板,使找出的短板更有说服力、更有针对性。坚持务实担当,坚持查找短板与建言补齐短板相结合,使找短板工作有力度有深度有价值。

调研期间,乔传秀还实地考察宁波海越新材料有限公司、国际材料基因工程研究院和舟山市普陀区东港内湖商圈、观音文化园建设工地,走访在宁波、舟山的省政协委员和部分住浙全国政协委员。

宁波市政协主席唐一军、舟山市政协主席江建国分别陪同调研。省政协秘书长陈荣高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