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满带领监督调研组一行赴萧山监督调研“两路”桥下空间保护与利用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王建满带领监督调研组一行赴萧山监督调研“两路”桥下空间保护与利用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0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124日,省政协副主席王建满带领监督调研组一行,第三次到杭州市萧山区调研公路铁路桥下空间保护与利用工作进展情况。

萧山区在全省“两路”桥下空间保护与利用上走在前列。该区利用新塘街道七条铁路交错的高架桥下空间,新建了面积5万多平方米的高铁公园。公园内铁路文化陈列馆、人物场景雕塑、景观铁轨和古月台等设施,以文字、图片、影像等方式展示了不同时期浙江铁路历史文化,优美舒适的空间及景致深受群众称赞与欢迎。利用高速公路桥下空间建设的1万多平方米的所前镇祥里王村健身公园,原来的“脏、乱、差”变成了村民向往的新天地。监督调研组还听取了相关部门和萧山区工作介绍,充分肯定了该区桥下空间保护与利用工作的快速推进和取得的显著成效。

王建满指出,“两路”桥下空间保护与利用,是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阔步前进,进一步推进美丽浙江建设的具体体现。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两路两侧”“四边三化”工作,因此,更要把“两路”桥下空间保护与利用这件好事做好、实事做实,决不可半途而废。

他强调,一要接天线。生产环境、生活环境、生态环境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美丽中国的应有之义。要把“两路”桥下空间保护与利用纳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之中,将“两路”工程规划、设计、建设与桥下空间保护与利用同步谋划、同步规划。二要接地气。“两路”桥下空间保护与利用,要坚持安全第一原则,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三要长管控。利用“两路”桥下空间建成的公园和健身活动场所,要强化管理,按照群众需求不断丰富活动场所的设施、功能。四要抓到底。要推广萧山区、建德市、北仑区等地“两路”桥下空间保护与利用的经验和做法,把“盆景”变成“风景”。政协要积极建言献策,持之以恒地助推“两路”桥下空间保护与利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