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院向省政协通报全省法院工作情况 葛慧君出席并讲话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省高院向省政协通报全省法院工作情况

葛慧君出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字号:[][][]

据联谊报    816日上午,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占国向省政协通报今年上半年全省法院主要工作情况,并听取委员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出席并讲话,副主席孙景淼、秘书长金长征参加。

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大力推进政治建设、规范化建设、智能化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勇当新时代司法排头兵,主要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指标继续保持在全国法院前列。全省法院在工作中发挥政治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大力加强“四项建设”;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惩治各类刑事犯罪,深入推进平安浙江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三大攻坚战,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适应社会矛盾新变化,完善和落实司法为民机制;紧盯目标任务,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锐意改革创新,全面深化完善人员分类管理、司法雇员制度等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院要求,持之以恒加强队伍建设。

葛慧君充分肯定全省法院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明显成效。她希望,全省法院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履行好司法职能,全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法院队伍,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全省法院与政协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法院要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支持政协履行好民主监督职能,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和委员关注案件;政协要发挥自身的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支持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助力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