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景淼一行到台州市调研督查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孙景淼一行到台州市调研督查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4日 来源:台州市政协网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829日至30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普法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景淼一行来我市调研督查。

29日,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省重点建设项目台州市朱溪水库建设现场进行调研。

朱溪水库是水利部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和浙江省“五水共治”十大枢纽工程,列入“十三五”国家战略百大工程项目。总库容1.26亿m3,工程概算总投资37.44亿元,计划工期55个月,搬迁安置人口涉及朱溪镇10个行政村52个村民小组,共计22887236人,至规划水平年2020年,需搬迁安置人口8345人。建成后年均可调用水量9072m3,有效解决台州南片300余万人口饮用水不足问题。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朱溪水库移民安置区,详细了解安置规划方案和工程进展情况,并召开了工作座谈会。在听取了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后,孙景淼表示既感动又激动,对朱溪水库工程建设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朱溪水库是一个利国利民的好项目,做好朱溪水库工程建设意义重大。各有关单位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紧盯目标,挂图作战,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周密组织移民安置房建设“百日会战”,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全力推进安置区和配套工程建设,确保移民安置和水库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圆满完成目标任务。同时,省里也将积极配合支持朱溪水库工程的建设,有效推动仙居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副市长郑敏强、市政协副主席李立飞陪同调研。

30日孙景淼率领省“七五”普法检查督导组对我市“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中期检查。

2016年“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我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在省普法办的精心指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注重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系统部署、扎实推进普法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2016年我市跻身中国地方法治政府建设十强,2017年“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指标得分全国第一。

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路桥新桥市场监督管理所、新桥居、五凤公园以及台州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椒江区法治公园等地普法情况。

在听取了我市“七五”普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台州“七五”普法工作,认为台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七五”普法工作部署,结合当地实际,以法治宣传责任工程等四大工程为载体,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积极推进法治实践,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已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亟需引起重视。下阶段,台州要聚焦工作大局、聚焦人民需求、聚焦法治实践、聚焦落地见效,进一步加大组织保障力度,创新举措,确保“七五”普法工作圆满完成。

工作期间,孙景淼副主席一行还对路桥区新桥镇新农村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市委副书记吴海平、市政协副主席郑米良等参加相关活动。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