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景淼协办省政协第34号重点提案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孙景淼协办省政协第34号重点提案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顾平 管征峰   字号:[][][]

据联谊报    910日,省政协第34号重点提案——《全力建设创新型省份,努力打造高端科技人才队伍建设高地》办理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不断深入,高端科技人才对地方经济竞争力和未来发展潜力的引领作用越来越凸显。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突出高精尖缺导向,着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为我省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支撑。

为加快推进我省高端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九三学社省委会在年初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上提交了这件提案,被省政协确定为重点提案。该提案由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领办,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协办。提案建议我省应加大推进人才结构转变、提高创新主体集聚度、强化市场导向、推进人才国际化步伐等。

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人力社保厅作为这件提案的主会办单位,高度重视办理工作,精心制订办理方案,组织办理调研,多次面商提案者,及时向省政协通报办理进展,各项办理工作衔接顺畅。

在这次提案办理座谈会上,主会办单位介绍了办理情况,并就提案建议的办理情况和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作了详细的说明。

提案者九三学社省委会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对提案办理的态度、意见、过程和效果都非常满意。与会政协委员进一步提出,要在人才激励措施、职称评定、科技管理人员兼职、科技人员离职创业等方面,细化配套政策,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有委员还提出,人才工作既要抓好“增量”,又要盘活“存量”,建议将部分高校院所因职称评聘等原因“沉淀”的人才和“纳才”工作一起抓,推动高校院所提质增效。

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充分肯定提案办理成效。他说,人才工作要坚持深化改革、全球聚才、优化环境,实现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协调发展,进一步把提案建议落实好,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好。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发指出,省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本次提案办理的过程,也是提高认识、解决问题的过程。要把人才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进一步谋深谋细人才工作,加强人才服务,全面落实人才工作责任,坚持重大平台引才、重大产业用才、重大举措育才、最优服务留才,努力集聚天下英才共建浙江、发展浙江。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