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君主持召开省政协工作务虚会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立足新时代 谋划新思路 展现新作为

葛慧君主持召开省政协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张丹丹 摄影:宋健浩   字号:[][][]

fade2788e6334ec2bd2e0a11fa77d007.jpg

1121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召开省政协工作务虚会。

据联谊报    又一年岁末临近。1121日,省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各专委会主任和机关有关负责人集聚一堂,开展了一场“头脑风暴”。这是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召开的省政协工作务虚会。这场务虚会持续一整天,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精神,紧密结合谋划2019年工作思路,研究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我省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新思路新对策新举措。

本届省政协成立以来,大家以“一线”精气神,边学习、边探索、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开局良好。葛慧君充分肯定省政协各方面工作,并着重围绕“当前形势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靠什么才能干好”这三个问题作了讲话。

葛慧君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有新的样子。要深入思考“当前形势怎么看”,准确把握大局大势,立足新时代,谋划新思路,展现新作为,不断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葛慧君强调,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对照全国政协和中共浙江省委的部署要求,按照“学习新思想、携手新时代、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画好同心圆”的总体思路,深入思考“明年工作怎么干”,谋划推动我省政协工作走在前列的新举措。深化探索研究如何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这个中心环节,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主线和灵魂,全面深入持久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理论研讨,建立完善思想政治引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制度、程序和机制,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化探索研究如何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突出常态性、专业性、统战性、群众性、开放性,切实用好政协话语权;深化探索研究如何更好把提质增效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提质增效的必经环节抓紧抓好,研究建立协商议政质量体系,培育一批品牌,着力打造工作特色亮点,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探索研究如何探索完善与新时代要求相契合的履职方式和平台载体,热情拥抱互联网、不断推进政协工作与互联网融合,抓好委员会客厅的提升和拓展、切实把新社会阶层人士等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到党的周围,管好用好应用型智库、尽力发挥最大效应,推进政协工作与时俱进;深化探索研究如何更好加强对市县政协工作的指导和联系,形成三级政协的强大工作合力;深化探索研究如何统筹谋划明年的重大会议和履职活动,迎接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葛慧君强调,要深入思考“靠什么才能干好”,把握高标准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的新要求,勇于进行自我革命,使政协委员和干部队伍跟得上时代的步伐、跟得上理论的发展、跟得上形势的变化、跟得上实践的要求。在“政治强”上着力,增强政治领导力、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增强政治鉴别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增强纪律约束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榜样带动力、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能力强”上着力,增强政协委员的履职本领,加强专委会的履职能力建设,提升政协机关的服务保障水平;在“作风强”上着力,践行政协“一线”的要求,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锤炼严格自律的品行。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陈铁雄、马光明、周国辉和秘书长金长征作了重点发言,各专委会主任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在会前作了认真调研、深入思考,在这次会上提出了许多有深度、有新意、有价值的想法和建议,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我省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拓展了思路,凝聚了共识。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