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光明参加律师协会政协委员会客厅首场活动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马光明参加律师协会政协委员会客厅首场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陈红威 顾平 徐雪琴   字号:[][][]

据联谊报    民营经济是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也是一张响当当的“金名片”。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如何助力民营企业破解发展难题,推进法治化的营商环境,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19日下午,窗外细雨霏霏,室内温暖如春。设在浙江省律师协会的省政协委员会客厅里,首次活动正在热烈的氛围中进行。16位全国、省、市、县四级政协委员,从法律角度热议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个委员会客厅的牵头人、省政协委员、省律师协会会长、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主任郑金都简短的开场白,表明了这次活动的主题。他说,浙江律师协会将以“委员会客厅”为重要载体,凝聚力量,凝聚共识,进一步推动民营企业法律服务常态化制度化,努力共创浙江民营经济的灿烂明天。

全国政协委员、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浙江天册律师事务所管理合伙人黄廉熙说,不同时期,民营企业发展难题和困境都不一样,需要的法律服务也不一样,律师要用专业的眼光和思路,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菜单式”“店小二”服务,与其他法律共同体一起为打造浙江更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努力。

要推动民企和国企享有平等的权利。省政协委员、省律师协会秘书长陈三联说,律师要做好法律医生,有针对性地对企业开展法律体检,对于制约民营经济发展中一些不合理的法律法规,要积极提出建议意见,推动有关部门对法律条文进行“立改废释”。

律师,不仅是法律服务提供者,更应当是参谋,是军师。杭州市政协委员、北京观韬(杭州)律师事务所主任邹俊说,很多律师关注服务企业,而忽略了对于企业家个人的法律风险防控和财富管理等。要充分发挥律师行业的专业优势和实践优势,跟进服务,助力民营企业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

怎样结合当地特色,助力企业发展,是杭州市滨江区政协委员马宏利的心头大事。2018年他提交了提案《创新型企业法律保护思路》,为高新企业的健康发展奔走呼吁。今年,他又写好了《关于加快科创版上市企业梳理》的提案。马宏利结合履职实践深情地说:“作为律师,一定要心中有戒、心中有业、心中有责,要带着目标和任务,守正笃实,久久为功,把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扎扎实实推进下去。”

要让法律服务发挥“治未病”的效果。许多委员表示,要加大民营企业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搭建法律服务交流平台,形成完整高效的法律服务体系。同时,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守法诚信经营,使之保持对法律的敬畏之心,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全力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参加本次活动的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对这个委员会客厅的首场活动表示肯定,并对进一步办好委员会客厅提出要求。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