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铁雄出席“百村论坛”并讲话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陈铁雄出席“百村论坛”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顾平 揭南永   字号:[][][]

据联谊报    43日下午,全省民族乡村“百村论坛”在武义县柳城镇举行,论坛围绕创建全国民族乡村振兴示范省的目标,深入探讨浙江的实施路径。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出席论坛并讲话。

本届论坛是省政协民宗委与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共同为我省民族乡村振兴工作建立的一个服务平台,旨在促进各民族乡村深入交流,互相学习借鉴,交流民族文化,逐步实现各民族乡村交流合作、村企合作,推动乡村发展。

陈铁雄指出,民族乡村振兴工作是我省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民族乡村“百村论坛”是我省民族乡村振兴的一个有效平台和载体。要发挥好“百村论坛”这个平台的作用,把社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让民族地区和民族群众与全省人民共同投身于“两个高水平”建设。要在组织领导上加强班子建设,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和加强民族村两委班子的建设,打造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奉献精神和发展思路的班子队伍,发挥领头羊作用;要因地制宜,有重点、有侧重地制定针对不同类别的帮扶措施,落实精准帮扶;要在产业兴旺上选好产业和项目,培养和引进产业的领头人,吸引各类人才入村帮扶,服务民族乡村发展。

论坛上,省政协委员代表倡议建立“一村一委员”履职平台,以政协人的社会责任和为民情怀,自愿结对民族乡村,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作用,为民族乡村的振兴添砖加瓦、献策出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