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国辉率省政协调研组到北仑调研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周国辉率省政协调研组到北仑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8日 来源:宁波市政协网   作者:   字号:[][][]

据宁波市政协网    43日,由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带队的调研组一行来北仑,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近岸海域污染防治情况。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市政协副主席林静国,区政协主席陈召华等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周国辉一行首先来到柴桥街道河头村,参观有机垃圾生态处理中心,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生活垃圾处理现状、处理流程、设备运行等情况的介绍。河头村是远近闻名的花木特色村,85%以上的村民种植花木,全村日产生活垃圾近1.5吨,年产花枝(秸秆)垃圾近20吨。该村在推进垃圾分类中引进园林树枝粉碎机,建设阳光堆肥房,将废弃花枝粉碎发酵后变废为宝,成为花农手中的有机肥。周国辉一行沿着花木长廊边走边看,实地感受新农村建设和垃圾分类给村民生活环境带来的变化。

随后,周国辉一行来到高塘生活垃圾处理中心,详细了解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调研组还走进浙江紫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调研河道底泥减量化资源化利用技术集成与工程示范项目进展情况。

周国辉充分肯定北仑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他表示,要继续坚持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加大设施设备投入力度,健全垃圾分类处理长效机制,调动社会力量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和推动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与进来,不断扩大垃圾分类处理战果。

当天下午,周国辉一行来到大榭岛,乘船环岛视察近岸海域环境状况,走进梅山水道北坝和梅山湾沙滩公园,查看梅山水道水质状况,并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北仑区近岸海域环境质量情况、环保工作进展及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

近年来,北仑区全面加强入海河流和入海排污口整治,目前陆域主要入海河流9条,河流水质总体趋好,二类水质比例为33.3%,三类水质比例为44.4%,四类水质比例为22.2%,无四类以下水质。同时,全区保留入海排口157个,包括工业排放口11个,雨水及其他排口64个,入海碶闸82个,每个排口均统一设置规范标识牌,全面实行“身份证”式精准管理。

周国辉对北仑区近年大力开展近岸海域环境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希望,北仑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严格执行相关涉海环境保护法规,继续保持当前良好环保态势,进一步强化源头管控,严格海洋环境监督管理,积极实施海岸线整治修复,深化“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深入开展涉水行业污染整治,持续改善近岸海域水环境质量,为海洋生态保护作出更多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