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光明出席省政协“同心”系列宣传平台建设推进会并讲话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马光明出席省政协“同心”系列宣传平台建设推进会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郑锐   字号:[][][]

据联谊报    422日至23日,省政协 “同心”系列宣传平台建设推进会在杭州召开。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内容为王、融合传播,进一步扩大影响力,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推进“同心”系列宣传平台建设。

十二届省政协开局以来,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高度重视“同心”系列宣传平台的建设发展,热情拥抱互联网,顺应信息传播移动化、视频化、社交化、分众化的新特点新趋势,整合政协主办媒体资源和省内主流媒体资源,借梯登高、借船出海,探索搭建同心苑、同心桥、同心树这一“同心”系列宣传平台。

去年428日,省政协以自办媒体《联谊报》为基点,创建了浙江政协“同心苑”微信公众号,打造了全省三级政协公众号微矩阵平台,并入驻“浙江新闻”客户端和“浙江发布”公众号新媒体矩阵;1018日,省政协办公厅与浙报集团所属钱江晚报合办了“同心桥”专栏,并与“浙江24小时”客户端平台融合报道;1223日,省政协办公厅与浙江广电集团协作,“同心树”电视新闻专题栏目在浙江卫视上闪亮登场,且与“中国蓝新闻”客户端平台融合报道。这三个“同心”平台联动推进,整合资源,共享互融,各展优势,品牌特色日渐凸显,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马光明强调,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要把握新时代政协宣传工作的主要任务,展示好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在党委的领导下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生动实践,宣传好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职、议政建言的风采,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画出最大同心圆。要顺应宣传和新闻传播的工作规律,充分认识内容为王,从时度效着力,体现时度效要求,重视创新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工作。要努力成为宣传工作的行家里手,加强学习、加强实践,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要重视融媒体建设,坚持报、网、端、微、屏协同发力,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各自优势,多层次多角度多媒体宣传人民政协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履职尽责的成果。要坚持行之有效的做法,在继承中创新,组织好政协重要会议活动的报道,加强策划,发挥政协的新闻资源优势与新闻单位的专业优势,扩大影响力。要坚决摒弃宣传工作中的形式主义,转作风改文风,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位的精品力作。要构建省市县三级政协联动的宣传机制,做到栏目联办、信息联供、内容联审、成果共享,努力使“同心”系列宣传平台的报道更显特色、更接地气、更有亮点。

“同心苑”“同心桥”“同心树”平台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运作情况。各设区市政协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还实地考察了浙报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和浙江广电集团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省市政协机关、省级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推荐的“同心”通讯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业务交流。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