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光明出席省政协界别委员专题教育培训班并讲话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马光明出席省政协界别委员专题教育培训班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6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字号:[][][]

据联谊报    514日上午,省政协界别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培训班开班式在浙江红船干部学院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马光明出席并讲话。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刚刚决定从6月开始,在全党自上而下分两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次培训经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研究决定,是继去年全员轮训后的一次专题培训,目的是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发挥委员主体作用,使界别组的组长、副组长在各自所在的界别中切实发挥好履职示范作用和思想政治引领作用。

马光明指出,这次培训活动是一次学习之旅,也是一次寻根之旅、初心之旅,要充分认识加强学习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学习是顺应时势发展的内在要求,政协委员只有积极投身学习、持续深入学习,才能跟得上浩荡潮流,准确把握方向,使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发挥好委员的作用;学习是提高思想政治水平的迫切需要,委员们都是各界的精英人士,要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委员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当好界别代言人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学习是增强履职能力的有效途径,政协委员必须通过学习,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

马光明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力求知信行合一。本次教育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要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自我教育、自我学习,学习中务必抓住重点,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力求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心入脑,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进一步强化界别担当,进一步担起主体责任,在勤学善思中领悟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在真知笃行中树立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形象。同时,他指出,要遵守培训纪律,发扬优良学风,加强廉洁自律,确保培训工作风清气正。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