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君率省政协考察团赴北京重庆学习考察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葛慧君率省政协考察团赴北京重庆学习考察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7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宋健浩   字号:[][][]

据联谊报    521日至24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率考察团赴北京、重庆,围绕“更好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健全完善学习体系,促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主题,实地考察两地政协的创新特色工作、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学习借鉴好做法好经验。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先后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重庆市政协主席王炯陪同考察并分别出席两地座谈会。

葛慧君代表浙江省政协对北京、重庆两地长期以来给予浙江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改革开放的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当前,浙江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探索创新空间很大,需要互相学习借鉴和共同探索实践。浙江和北京、重庆两地政协工作各有特点,希望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共同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吉林对浙江省政协考察团来京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北京市政协在加强党的建设、完善学习制度体系、促进提质增效等方面的创新实践。他说,浙江省政协工作积极探索创新,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希望互相学习、互相提高,推进两地政协工作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炯对浙江长期以来给予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及政协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就重庆市政协加强思想武装、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紧扣中心履职、加强自身建设等情况作了介绍。他说,浙江政协工作许多方面走在前列,希望两地政协多互动多交往多合作,共同促进、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学习考察期间,考察团考察了北京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考察了重庆一带一路·重庆国际物流枢纽、数字经济发展展示中心、红岩革命烈士纪念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两江四岸”环境生态保护等。兄弟市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进展,令考察团成员印象深刻,深受启发。

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秘书长金长征,各设区市政协主席等参加考察。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