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国辉出席省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暨提案办理协商会并讲话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周国辉出席省政协召开对口协商会暨提案办理协商会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管征峰   字号:[][][]

据联谊报    812日,省政协召开绿色物流示范省建设对口协商会暨省政协第573号、第40号提案办理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出席并讲话。

我省是电商强省、物流大省。去年以来,省政协高度关注绿色物流发展,提出了建设绿色物流示范省的建议,得到省政府主要领导的肯定。今年初召开的省政协全会上,省政协委员童文红提交了第573号提案《关于利用新技术协同共建绿色物流示范省的建议》,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提交了第40号提案《关于加快推进电商快递绿色物流建设的建议》。第573号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两件提案肯定了我省推进电商快递和绿色物流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两件提案提交后,提案办理单位精心组织办理工作。

这次会议上,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等10多个省级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我省推进电商快递外卖业绿色发展、建设绿色物流示范省,以及两件提案办理的情况。据介绍,我省积极推进快递绿色包装产品供给,支持企业开发推广绿色物流装备,推动配送车辆新能源化,积极推广屋顶光伏发电等绿色仓储技术,努力推进绿色物流示范省建设。

“解决好绿色物流这个大难题大有希望。”与会的省政协委员们建议,结合老旧小区的改造,建设快递收件设施和包装回收设施;加大宣传力度,采用奖励措施,推进群众参与快递包装回收;出台政策,保障快递用车的路权;利用新技术,推广电子面单。

周国辉指出,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快递外卖业绿色发展情况介绍沟通会,也是一次专题性的对口协商会,还是一次提案办理协商会,三会合一,体现了省委精减会议数量、提高会议效率的要求。要贯彻“两山”理念,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顶层设计,突出改革创新,强抓试点示范,强化部门联动,全力推进绿色物流示范省建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