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继伟出席省政协第42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郑继伟出席省政协第42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俞能   字号:[][][]

据联谊报    911日,省政协第42号重点提案《打造杭州国际金融科技中心,推动浙江新兴金融中心建设》的提案方和主会办单位,在杭州召开办理工作座谈会。副省长朱从玖、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出席。

提案认为,作为金融科技发展的先行者,浙江勇立潮头,率先全面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杭州立于全球金融科技发展浪潮的前端,具备建设国际金融科技中心的基础与潜力。建议实施六大“1+N”工程,打造杭州国际金融科技中心,助力浙江新兴金融中心建设。

该提案由无党派人士界别组提出,副省长朱从玖领办,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协办,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省科技厅、人行杭州中心支行、浙江银保监局、浙江证监局、杭州市政府会办。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人在会上表示,在打造杭州国际金融科技中心方面,已编制《杭州国际金融科技中心建设专项规划》,开展金融科技应用试点工作,积极搭建金融科技业研究交流平台,开展金融标准试点建设。在推进发展金融科技方面,鼓励开展金融科技创新,引导传统金融机构与科技公司开展合作,推进科技在移动支付领域应用,提升杭州金融科技的集聚引领水平。

“提案非常重要,切合高质量发展,委员建议具有积极推进作用。”朱从玖指出,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委员提出的建议,清醒认识,找准短板,加大投入,对症下药,逐项推进落实。金融与科技行业要相向而行,形成合力,坚持发展与监管并驾齐驱,促进金融科技与新兴金融中心建设。

“主会办单位办理过程认真,办理成效明显。”郑继伟说,提案意义重大而深远,主会办方组织领导有力,措施务实,省政协将继续关注、加强跟踪,促进办理成果落地见效。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