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平参加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并讲话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陈小平参加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封玉屏   字号:[][][]

据联谊报    926日,省政协围绕第95号重点提案《关于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升级版的建议》在衢州开展专题督办调研并召开办理协商会。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参加并讲话。

深化“千万工程”,建设美丽乡村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重大使命,是我省乡村振兴示范省建设的标杆工程。新时代进一步拉高标杆、继续前进,高水平打造“千万工程”升级版,就是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和党中央的重托转化为使命担当,转化为工作动力,转化为实际行动。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提出该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提案。提案建议,要规划领先,制定新建设标准;要强基提质,开展示范系列创建;要“三系”配套,走产业振兴之路;要“三线”管制,打造乡村宜居生态环境;要汇聚人财,加大美丽乡村建设保障力度。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衢州衢江区周家乡上岗头村、莲花镇涧峰村和高家镇荷鹭牧场实地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下午,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推动办理工作取得成效。会上,提案主办单位省农业农村厅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等提案会办单位补充介绍了有关情况,并与提案者进行了坦诚沟通。与会省政协委员和智库成员作交流发言。

陈小平指出,“千万工程”是为群众谋利益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在下一步推进美丽乡村升级版建设的工作中,要提高站位、拉高标杆、补齐短板,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统筹推进全域美、全面美,再谋划再推进再延伸。要融合发展可持续,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区域发展内生动力,畅通要素流通渠道。要共建共享,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实事求是,讲真话出实招,扎实推进乡村建设工作。要以此次提案办理为契机,进一步形成合力共识,为推进我省“千万工程”,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群策群力、不懈努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