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秀军出席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并讲话_领导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 >>正文内容
蔡秀军出席省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据联谊报    1017日上午,省人大温49号重点建议和省政协第45号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省政府副省长高兴夫、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出席并讲话。

在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民革省委会经过前期调研提出的提案《关于持续推进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的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由副省长高兴夫领办,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协办,省经信厅主办,省委改革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大数据局会办。

提案认为,数字技术的普及运用,迫切需要通过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双向发力,实现传统业态转型和新兴业务开创增长。尽快克服浙江数字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协调问题,形成新旧动能转换下的换挡提速,是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关键所在。

据提案主办单位介绍,我省加强统筹协调,制定了全省推进数字经济发展119项重点任务清单和分年度推进计划,印发了2019年工作要点,建立省市县三级联动工作体系,相关政策措施也在不断深化。

高兴夫说,提案的选题、内容和建议,专业、认真、精准,对有效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发展,具有很好的参考作用。他强调,数字经济是我省“一号工程”和支柱经济,同时也是未来发展重点,要围绕“三区三中心”和标志性引领工程建设,对提出的建议列出清单,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际成效,全力推进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蔡秀军说,提案办理部门认真负责,准备充分,务实高效,协商有力有效。数字经济作为我省新一轮转型升级的龙头工程,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做好数据安全和安防工作,加强数据互通互用,推进数据规范引用,加大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以提案办理为契机,集各方力量着力推动我省数字经济的更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